三岁萌娃半夜溜出家门 招远民、警接力护娃一夜

2020-05-22 17: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2日讯 (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赵晓雷) 招远三岁萌娃半夜溜出家门,迷路街头,在雷锋义务救援队队员及民警的帮助下,三岁萌娃安全回家。

  5月22日凌晨1时许,雷锋义务救援队队员石先生与朋友下班途经招远某大厦时,发现一名三岁左右的小男孩眼角带着泪痕,独自走在街头。石先生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孩子找不到家了,随即石先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寻求民警帮助。

  招远市泉山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到达现场,发现幼童只穿了一件短袖黑色上衣,脚上踩着一双拖鞋,被冻的瑟瑟发抖。民警见状赶紧拿出自己的棉衣给幼童穿上,并将其抱上警车带回派出所。

  担心孩子会感冒,民警为孩子倒了杯热水暖身,并试图讯问孩子的详细情况,但由于孩子年纪太小,咿咿呀呀根本说不清楚,只能作罢。民警见孩子困得打哈欠,便将其抱到值班室,让孩子躺在自己床上睡觉。

  待孩子熟睡后,民警又开始调取现场周边监控,希望能获取到孩子的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凌晨4点,一位孩子母亲报警称自己小孩走失,110指挥中心告知其孩子可能在泉山派出所,随后该女子急匆匆赶到泉山派出所,经过民警确认后将孩子接回了家。经了解,孩子的家人由于临时有急事需要出门,就将未睡的孩子一人留在了家中。由于孩子害怕独自在家,就自己穿上衣服坐着电梯下了楼。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孩子家长:孩童天性好玩,自我安全认知低,家人看顾孩子时务必将其置于视力范围内,切勿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慎防走失等意外情况发生。万一发生儿童走失的情况,请家长即刻报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