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
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首  页 | 新  闻 | 山  东国  内国  际体  育财  经烟  台| 蓬  莱

         便 民 | 女  性娱  乐 | 健  康图  片汽  车 | 房  产论  坛 | FLASH

      您的位置: 大众日报蓬莱系列报道

“是蛟龙就给你大海”——蓬莱鼓励民营经济

2005-07-06 16:48:01  

记者 曲怀生

    本报蓬莱讯 “如今到蓬莱,只登蓬莱阁,不到八仙过海口,就是一大遗憾了。”6月29日,北大、清华的两位教授应蓬莱民营企业家李海锋邀请前去考察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八仙过海口坐落在蓬莱阁以东2公里的海面上,面积5万多平方米,造型宛如一只宝葫芦,八仙桥、望瀛楼、会仙阁、拜仙坛、海豹岛、海底世界等景点40多处。专家说,这是迄今我国最大的海上艺术园林、最大的海上奇石林、最长的海上游廊、最高的海上楼阁。

   8年前,这里是外地一家公司填海建造的景点,由于规划起点低,建造不合理,未成气候就遭海浪吞噬,不少地方房裂地陷,成为一片废墟,市里欲收回改造,又苦于财力紧张难以顾及。2000年,民营企业家李海锋冒着“拿钱打水漂”的风险,投资5000万元买下了这片“废墟”,替市里接过了这个“包袱”。为了将八仙过海口规划好、建设好,李海锋夫妇先后跑到北京、上海等地,聘请一流的专家、学者聚首蓬莱,经过8个多月的规划论证,一年多的精心建设,他们投入资金1亿多元,八仙过海口以崭新的面貌与游人见面。

  随着八仙过海口的生意越来越兴旺,有人眼红了,后悔当初不该让民营企业吃了这块“肥肉”,但蓬莱市委、市政府不但不改初衷,反而继续更加坚决地支持李海锋吃更大的“肥肉”。李海锋想投资1.5亿元在寸土寸金的八仙阁下兴建规模更大的海洋世界,市里表示全力支持。蓬莱市想建一处“蓬莱村”,连续多年列为招商项目,一直没有找到满意的合作伙伴。今年3月,李海锋亮出了有关“蓬莱村”的文化定位与开发思路,与市里一拍即合。市领导表示,兴建“蓬莱村”,给外商什么政策就给李海锋什么政策。目前,李海锋计划一期工程投资2亿元,建成以蓬莱文化为内涵的,集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江北水乡”。眼下,他正面向全国邀请一流的专家着手“蓬莱村”的规划、设计。

   针对“李海锋现象”,蓬莱市委书记刘树琪说:“我们就是要用这个典型告诉大家,来蓬莱投资兴业,是蛟龙我们就给你大海,是大鹏我们就给你蓝天!”

                                                                            SRC-2556

                                                                          编辑: 李辰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内容:

 上一条:
 下一条: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 闻 搜 索

关键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