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
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首  页 | 新  闻 | 山  东国  内国  际体  育财  经烟  台| 蓬  莱

         便 民 | 女  性娱  乐 | 健  康图  片汽  车 | 房  产论  坛 | FLASH

      您的位置: 大众荐闻

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最后一届年会3月27日闭幕

2006-03-28 07:16:01

 

    新华网日内瓦3月27日电(记者 杨伶 刘国远) 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第62届暨最后一届年会27日下午在这里的万国宫闭幕。至此,成立已达60年的人权委员会的工作全部结束,新成立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将于6月19日举行首次会议。

        本届年会是本月13日开幕的,但为了等待联合国大会和经社理事会分别通过成立人权理事会和废除人权委员会的决议,会议两度宣布休会。27日的闭幕会议只是程序性的,仅进行了2个多小时即宣告结束。

    会议通过的最后决议说,人权委员会决定根据联合国大会本月15日通过的有关设立人权理事会的决议和经社理事会22日通过的废除人权委员会的决议结束本委员会的工作,并决定将所有报告交给将于6月19日举行首次会议的人权理事会作进一步审议。人权委员会感谢各方在人权委员会存在60年期间为增进和保护人权所作的贡献。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路易斯·阿伯女士在会上发表讲话,高度评价了人权委员会成立6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发挥的作用,并指出人权理事会的成立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她说,人权理事会的成立使人权又回到了联合国的核心地位,也使人权成为同和平与发展并列的联合国体制的三大支柱之一。

    但阿伯警告说,人权理事会能否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发挥人们所期待的作用尚不能确定,因为人权机制的变革必须伴随着深刻的文化变革,必须在严格、坦诚和合作的气氛中才能使人权获得有效的保护,如果没有相互信任和相互尊重,各自追求狭隘的利益,那么人权事业不会取得进展。

    她说,人权理事会将于5月9日举行新成员选举,这是联合国开始确立其未来人权工作标准的一个重要机遇,这个机遇不容错过,因为它会为未来人权理事会的工作确定基调和准则。新机构将于6月19日正式开始工作,它应迅速着手解决与人权有关的实质性问题,以确保人权保护工作不被耽搁,并充分履行从人权委员会继承下来的责任和使命。

    本届年会主席秘鲁大使库阿德罗斯说:“今天对人权保护来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人权委员会结束了自己历史性的使命,而新的前景已经打开。我们期待人权理事会能够以更高的效率和出色的工作来促进人权,本着公正和非选择性的方式保护人权。”

    各地区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也先后发言,对人权委员会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并希望人权理事会能够考虑各方面要求,吸取人权委员会的经验和教训,以更加有效和合法的方式促进全世界人权的保护。(完)

                                                                              

                                                                          编辑: 周传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内容:

 上一条:
 下一条: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 闻 搜 索

关键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