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
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首  页 | 新  闻 | 山  东国  内国  际体  育财  经烟  台| 蓬  莱

         便 民 | 女  性娱  乐 | 健  康图  片汽  车 | 房  产论  坛 | FLASH

      您的位置: 烟台热点排行

"白雪公主"跑了市民无奈 品牌加盟连锁扼待规范

2006-03-26 15:05:29

王女士的洗衣卡

    烟台大众网3月26日讯(记者 冯炜程)  日前,芝罘区的王女士拿着一张洗衣卡找到记者,称仍有百余元余额的洗衣卡已经在家里闲置了好久,因为当初办卡的洗衣店已不知去向。

    王女士去年6月份在位于西南河路77号的一家“白雪公主”洗衣连锁店,用150元钱办理了一张200元的洗衣卡,开始感觉从服务到洗衣质量都还不错,此后因为别的一些原因,王女士有一段时间没有到该店洗衣,去年12月的一天,她再次来到洗衣店时,却发现办卡的洗衣店已经不见了,转而成了一个服饰店,原来洗衣店的人也没了踪影,当拨打洗衣店的服务电话时,提示空号。

    王女士告诉记者,本市的通伸南街还有一家“白雪公主”洗衣连锁店,她曾希望把自己洗衣卡里的余额到这家店里使用,可是被拒绝了。

    昨天上午记者拨通了位于通伸南街“白雪公主”洗衣店的电话,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己的洗衣店跟西南河路的那家虽然都叫白雪公主,但却没有什么联系,两个店都是从“白雪公主”洗衣店上海总部办理的加盟,但具体业务都是独立的,别家的洗衣卡当然不能在自己店里使用。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白雪公主”洗衣连锁店上海总部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只是把品牌使用权和设备卖给各地的洗衣店,其它的与总部无关,上海总部与所有的加盟洗衣店都是各自独立的法人,他们也没有对洗衣店监管的权利和义务,该人员多次提到他们与洗衣店的合同定得很细,并指出,在合同上已经写明各地“白雪公主”出现的问题与总部无关。

    记者今天下午来到西南河路的那家服饰店,该店的一位服务人员告诉记者,服饰店是去年8、9月份开业的,开业后就不断有人拿着脏衣服前来询问“白雪公主”洗衣店的事,严重影响服饰店的正常经营。

    就此,记者咨询了山东鑫希望律师事务所律师高玉凯,高律师一针见血地指出,品牌加盟连锁的不规范是这一事件的根本原因。他说,目前加盟连锁在全国都很热,然而,与之相配套的法律法规却很不规范,另外,在实际的操作中也存在很多不规范;品牌持有者往往会制定很多相对不公平的条款,把自己的责任尽量推卸干净。在这一事件中,烟台的代理商加盟“白雪公主”品牌,如果只是购买设备和商标使用权,而双方都是各自独立的法人,而且签订了有关责任承担的协议,那么,烟台“白雪公主”所发生的问题,只能由烟台“白雪公主”的法人来承担责任,与上海总部是无关的。高律师建议王女士可以到公安部门举报或到工商部门投诉。

    当记者把结果告诉王女士时,王女士显得既失望又无奈,她说,她从各种媒体了解到,类似的欺骗行为并不少见,可为什么总得不到控制呢?

                                                                              

                                                                          编辑: 李辰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内容:

 上一条:
 下一条: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 闻 搜 索

关键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