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
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首  页 | 新  闻 | 山  东国  内国  际体  育财  经烟  台| 蓬  莱

         便 民 | 女  性娱  乐 | 健  康图  片汽  车 | 房  产论  坛 | FLASH

      您的位置: 大众荐闻

环保计划从我做起 废手机电池请入“绿箱子”

2006-03-28 07:38:59

□记者 李文明 王爽 报道 
 

  本报济南3月27日讯 每年我省上千万的废弃手机电池及配件,现在终于有“家”了。今天上午,山东省固体电池防治协会、大众日报社、山东电视台、山东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在济南发起“绿箱子环保计划——废弃手机及配件回收联合行动”。这一环保行动自今日启动后,将在4月10日正式在全省其他市、县(市)、区展开,并逐步在全省建立起一个开放的废弃手机及配件回收体系。
  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迅猛发展,手机更新换代周期加快,淘汰下来的手机电池及配件若得不到及时回收和妥善处理,将会严重污染环境。据统计,目前我省有各类手机用户3000多万户,按手机电池平均更换周期2年计算,每年将会有1500万的废旧手机电池被淘汰,而且这个数目还在逐年增加。
  记者了解到,在这一环保行动中,全省约1000多家中国移动自办营业厅和全省各家电、手机大卖场将长期设立专用于废弃手机及配件回收的“绿箱子”。手机用户可以选择就近地点,将已经废弃的手机电池及各类配件投入其中,回收的废旧手机及配件将由山东移动负责集中回收并委托专业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对其中部分成分进行回收再利用。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获悉,活动开启的前一个月为“激励期”,活动发起方将对参与此次活动的用户给予一定奖励。济南三联、冠芝霖等手机大卖场今天均获赠了“绿箱子”,到场的许多来宾也把自己收集保存的废弃手机和电池投入“绿箱子”中,以率先响应此次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立军、副省长赵克志、省政协副主席张敏出席启动仪式。

                                                                              SRC-78

                                                                          编辑: 周传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内容:

 上一条:
 下一条: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 闻 搜 索

关键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