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
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首  页 | 新  闻 | 山  东国  内国  际体  育财  经烟  台| 蓬  莱

         便 民 | 女  性娱  乐 | 健  康图  片汽  车 | 房  产论  坛 | FLASH

      您的位置: 往日要闻回顾

烟台海事局立案调查一起船舶非法载运危险品案

2006-03-23 17:33:54

海事局工作人员调查取证

涉案危险品

“南田岛8”轮

    烟台大众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郝光亮 张国栋 记者 冯炜程)  今天,一集装箱班轮瞒报载运76吨危险货物案件进入处罚程序,烟台海事局将依法对船方、托运人分别处以最高10万元的罚款。

    3月16日,烟台海事局从有关途径获悉,宁波籍“南田岛8”集装箱班轮在烟台港卸货时瞒报载运危险货物,卸下的集装箱正停放在码头货柜堆场待运,违法嫌疑船已驶离烟台港。接报后,烟台海事局立即派员前往货柜堆场调查取证,并在港方及有关人员的协同下,对相关集装箱进行了开箱检查。经过技术检测,确认有4个集装箱载有“可发性聚苯乙烯”,属易燃易爆危险品,与船方申报的“塑料粒子”即普通货物不符。

    3月21日,“南田岛8”集装箱班轮再次停靠烟台港后,海事调查人员立即登轮,对有关人员及船舶证书、上一班次货物交接材料等进行调查取证。经调查确认,托运人在托运4箱货物时,擅自将易燃易爆危险货物“可发性聚苯乙烯”瞒报为普通货物“塑料粒子”,而船运公司及船舶在接货时也均未对货物进行核实,以致于危险货物集装箱瞒报上船。

    鉴于证据确凿,违法行为属实,该案已进入处罚程序。依据我国危险品运输相关规定,海事部门可对船方、托运人分别处以最高10万元的经济处罚。

    据了解,“可发性聚苯乙烯”珠粒是生产隔热、包装、建筑等材料的重要化工原料,在运输过程中逸散出大量发泡剂,易燃易爆,被国家纳入危险品管理范筹,因而在产品包装、积载、隔离和运输过程中均有严格规定。而作为普通货物运输,可逃避大量包装、监管和运输等费用,这样往往会给船舶及人命安全带来诸多隐患。

                                                                              

                                                                          编辑: 李辰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内容:

 上一条:
 下一条: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 闻 搜 索

关键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