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3两会专题 > 代表委员之声

烟台市政协委员张培建善于从数字中找问题

来源:蓝色快报   编辑:   2013-01-11 07:4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1月10日,快报A10版刊发了题为《一个数字引发一场“舌战”》的报道。报道中,参加分组讨论的市政协委员、山东工商学院教授张培建与大家激烈辩论,由于声音太大,甚至引来了隔壁小组的友情提醒。10日上午,记者再次走近这位有个性的张教授。采访中,从教工商管理专业的张教授表示,他对报告中的数字格外感兴趣,总是喜欢从这些数字中“挑刺”。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70亿,占生产总值5820亿的大约三成,政府工作报告里的一组数字足以说明问题。”张培建关注了这样一组数字,在他看来人们挣钱就是为了生活,但是现在大家都是在勒紧裤腰带生活,挣了一辈子钱都用来买房子了,“我是觉得现在报告里的投资额和消费额占得比例倒过来比较合适,不要把钱都花在了娶媳妇身上。”
  
  张培建还喜欢从被提案人身上挑刺,“现在很多单位不是想怎么解决问题,而是想尽办法想让委员给他们打个满意。”张培建说,还有很多单位直接把提案的解决列入了单位干实事的列表中,“实际上有些提案直接就是问责,本身职责所在,干了是应该,不干就是失职。”
  
  今年的政协会上,张培建还拿来了一个提案,内容是火车站附近的治安环境,很多出租车司机只载去开发区和莱山区的乘客,别的地方一律拒载。经过深入调研,张培建写出了提案并且提出了他的建议,“我觉得可以设立一个专用的环形通道,让所有的出租车排队,这样就没办法拒载了。” 林宏岩
  
  

王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