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3两会专题 > 代表委员之声

田明宝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提高科学化水平

来源:烟台日报   编辑:   2013-01-09 17:4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在昨天上午开幕的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市政协副主席田明宝受十二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田明宝说,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认真履行人民政协职能,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526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496件,占提案总数的94.3%,转为其他方式处理的30件,占提案总数的5.7%。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449件,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集体提案46件,市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1件。对于立案的提案,分别送交市委、市政府所属有关部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和有关人民团体、县市区党委、政府,以及中央、省属驻烟单位等89个相关部门和单位办理。截至2012年12月底,已全部办复。提案所提意见和建议,已经得到解决的占55%;正在解决的占39.14%;因条件限制,目前难以解决和留作参考的占5.86%,承办单位也及时向提案者作了说明。
  
  田明宝说,回顾过去一年来的提案工作,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按照我市“三围绕、三服务”的要求,积极参政议政,提出了大量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的提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市政协常委会高度关注提案办理质量,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认真研究部署,定期督促检查,有效提高了提案办理质量。工作中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改进方式方法,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提案工作活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田明宝指出,2013年,提案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按照“三围绕、三服务”的工作理念,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努力在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上实现新的突破。一要深化责任意识,增强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提案工作的自觉性。二要围绕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三要加大督办力度,强化落实措施,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四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条例》,为做好提案工作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凌云鹏
  
  

王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