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春运专题 > 温馨提示

烟台春运迎高峰 回家票难求不妨“绕个弯”

来源:蓝色快报   编辑:   2013-01-23 10:3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烟台至广州全票售罄!烟台至西安全票售罄!烟台至佳木斯全票售罄!1月22日,记者了解到,除夕前烟台至广州、西安、贵阳、哈尔滨等热门线路的车票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有关人士提醒旅客,买不到直达票,可以采取转车的方式。
  
  春运没开始,车票没了
  
  “刚开始卖票,就已经买不到了。”市民张先生说,他打算购买2月7日去西安的火车票。由于网速过慢,付款一直没有成功。“刷新了2个小时,都没付款成功。”张先生说,最后,那趟车已经没票了。
  
  “怎么春运还没开始,票就没了?”市民李女士说,往年买票也很紧张,但从来没有出现过今年这么严重的情况。1月22日下午4点,记者登录12306购票网站,发现从2月1日到2月7日,烟台至贵阳、西安、徐州等地的火车票都已售罄。
  
  买不到票,只能转车了
  
  “买不到票,就只能转车了。”市民小郑说,他没有买到去贵阳的车票,只好抢购了一张从济南去贵阳的车票。“以前也是这样转车的。”小郑说,烟台原来没有开通直达贵阳的火车,他往年春节也都是转车回家。“这样总比没票回家好。”小郑说。
  
  据烟台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省内通往菏泽、兖州、临沂、枣庄等方向的线路,以及省外前往东北、西安、广州、贵阳、郑州等方向的线路,都是春运期间的热门线路。“去这些地方的票很难买。”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说,如果实在买不到票,可以转车,“曲线”回家。
  
  回家不妨“绕个弯”
  
  烟台至哈尔滨:借道济南
  
  从烟台前往东北方向,车次较少而且乘车时间较长。而从烟台到济南,火车票比较充裕。前往东北方向的旅客可以考虑借道济南。例如去哈尔滨的乘客,可在2月7日20:55,从济南乘1450次列车到哈尔滨,历时21小时19分钟,2月8日18:14分到达哈尔滨,目前站票充裕,票价为93元;也可乘坐2月7日23:26的K702次列车,历时21小时19分钟,2月8日20:45到达哈尔滨。
  
  烟台至西安:取道太原
  
  想去西安,但又一票难求。旅客可以购买17:00烟台发往太原的K1294次列车,第二天上午9:53到达太原,历时16小时53分。硬座的票价为139元。目前硬座票较充裕。2月8日20:10再乘坐太原到西安的2669次列车,历时10小时左右可到达西安。硬座票价为80元,硬座和站票都比较充足。
  
  烟台至广州:途经徐州
  
  旅客可以中午12:35从烟台出发乘坐K1204次列车,当天23:51到达徐州,历时11小时16分,硬座86元,目前硬座票较充裕。第二天下午从徐州到广州有三趟列车,目前还剩不少软卧和硬卧票,硬座票的数量也较多。其中,旅客可以选择乘坐14:59从徐州开往广州方向的K301次列车,或者16:11的T159次列车,历时20多个小时可到达广州,而且还可以买到卧铺,硬卧价格在200元左右。
  
  烟台至贵阳:转战南京
  
  烟台往西南方向的车次也都非常抢手,目前2月7日到郑州、武汉、长沙等方向的车票基本售罄,烟台虽然已开通了烟台至贵州方向的专列,但同样遭到“秒杀”。前往西南方向的旅客,不妨先转战南京。中午12:10,旅客可乘坐K878次列车,第二天早上5:55到达南京。目前站票充裕,票价为149元。当日16:28,旅客可乘坐K155次列车,次日22:28分到达贵阳,历时约30小时。硬座票价为229元,硬卧下铺价格为416元。目前卧铺和无座票都很充裕。
  
  (以上数据截止到2013年1月22日下午4时,网友订票时应以中国铁路客服中心官网发布的实时数据为准。)
  
  相关新闻
  
  火车站2月5日起迎节前客流高峰
  
  1月22日,记者从烟台火车站获悉,1月22日下午5点,车站人工窗口和代售点开始发售2月8日的火车票,而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则开始发售2月10日(大年初一)的火车票。
  
  随着节前购票高峰的回落,从2月5日起,烟台火车站将迎来节前春运客流高峰。据了解,截至1月22日下午3点,从售票情况来看,2月4日预售票不足1万张,2月5日预售票已经突破1.3万张。
  
  2月6日、7日两天的预售票更是接近1.4万张。据介绍,2月5日、6日、7日三天开往菏泽方向的5018、广州方向的K1162、贵阳方向的K1204、西安方向的K1130、枣庄西方向的5038、徐州方向的K764六趟列车车票均已售完,前往金华西方向的K1184、南京方向的K878、佳木斯方向的K1392、石家庄方向的K1216、北京方向的K286、济南方向的K8294只有无座票,其他车次车票相对充足。
  
  据烟台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放票最早,对于热门方向尤其是车票比较紧张的车次,乘客最好采用网络、电话订票等方式提前购买车票。
  
  同时在互联网、电话订票成功的旅客,在规定时间前,到全国各客运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及客票代售点均可办理换取纸质车票业务。
  
  尽量避开购票高峰时间,尽早就近换取纸质车票,以免因为乘车前出现特殊情况影响取票速度,耽误行程。
  
  为应对客流高峰,烟台火车站在继续落实好继往便民利民措施的基础上,加强售票组织,根据客流随时加开售票窗口,方便旅客购票。 潘凤娟
  
  

李鑫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