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山东黄金队客场豪取11连胜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3-01-28 10:1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睢冉突破上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2012-2013赛季CBA[微博]联赛第28轮的一场比赛中,山东黄金队客场以109-101战胜山西汾酒集团队,豪取11连胜。1号睢冉[微博]扮演奇兵,得到赛季最高的17分。
  
  十连胜的山东队做客山西遇到强力阻击,首节以21-28落后,比赛进入第二节也一直被压制,始终未能浮出水面好好喘口气。好在到了第二节中后段,山东队流露出反扑苗头,而领头兵不是火爆的小杰特,也不是新晋崛起的双子星丁彦雨航和李敬宇,而是出道已早、却逐渐被球迷淡忘的1号睢冉。
  
  半场前4分42秒,山东队打出快速反击,睢冉发挥速度优势冲在最前面,将球打进的同时造成防守队员犯规,只可惜加罚未中,山东队41-44迫近比分。过了一分半钟,又是睢冉,在段江鹏[微博]的贴身防守下果断出手投中一记三分,并再次赚了对手一次犯规,完成精彩的3+1,山东队47-48只落后1分。
  
  上半场结束,山东队53-52反超比分,睢冉得到仅次于两大外援杰特和弗洛曼的8分,功不可没。
  
  比赛进入到下半场,两队打得异常胶着,谁也无法拉开分,双方打成58平后,场面一度十分难堪,失误不断,打铁不倦,比分长时间停滞不动。该节还剩7分48秒的时候,睢冉站出来用一记三分,为山东队打破得分坚冰。此后山东队逐渐占据上风,并打出一波流,一下子领先了10分。孰料山西队喊了暂停之后,又回敬一波6-0小高潮,分差瞬间来到4分,此时第三节比赛还剩两分钟左右,面对士气正旺的主队,又是睢冉充当救火队员,在擅长的快攻中造成犯规博得罚球,为山东队止血。
  
  末节决斗开始后,局面依旧混沌,谁也无法拿到相对保险的优势,还剩6分15秒时,睢冉本场比赛第三度外围发炮,第三度命中,帮助山东队取得93-86的领先优势,11连胜在望。而在还剩3分32秒时,睢冉又表演一次快攻一条龙,山东队97-91领先,此后睢冉还有一次极好的快攻机会,可惜操之过急单刀不进,好在跟进的阿巴斯将球补进。
  
  在这场艰难的客场胜利中,谁也想不到睢冉会成为那个制胜之人,这场比赛他两分球7投3中,三分球3投3中,得到了仅次于杰特和弗洛曼的17分,另有5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
  
  18分是睢冉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得分,此前为1月4日山东115-99战胜佛山队时的14分。
  
  众所周知,睢冉出道甚早,被业界人士普遍看好,但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他始终未能达到大家期待的高度,而随着这两个赛季丁彦雨航和李敬宇崛起,大家已经不再将目光对准他——这场比赛,无疑是睢冉的正名之战。
  
  更难能可贵的是,睢冉不太擅长中远投,这场比赛却有三分球3中3的表现,前段时间,主教练巩晓彬[微博]在点评球队的几名新人时,曾经说过睢冉有机会进国家队,难道这场比赛的爆发是对恩师的回应?
  
  

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