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春运专题 > 图片报道

今起可买春运火车票 烟台站8趟列车调整

来源:蓝色快报   编辑:   2013-01-07 07:1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1月7日起可以购买春运期间的火车票了。烟台火车站的起售时间是每天的17点,放票按照全天均匀分配。根据济南铁路局发布的2013年春运方案,预计春运40天将发送旅客79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75万人次,增幅10.4%。1月6日,记者从烟台火车站获悉,春运期间,烟台站将调整8趟列车的时刻及客运业务,还将根据客流量随时加开售票窗口和候车室,方便旅客购票候车。
  
  下午5点起售,全天均匀放票
  
  2013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烟台从1月7日开始可以购买春运火车票。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自2013年1月4日起,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延长至20天(含当日),预订第20天车票的起售时间为10个节点,代售点和车站部分售票窗口预售期延长至18天(含当日)。烟台火车站的起售时间是每天的17点,放票按照全天均匀分配。市民丁先生说,“全天均匀放票”即开始放票出现火车票卖光的情况,并不是说明没票了,过一段时间将会有新的车票起售。烟台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放票时间最早,同样一天的车票会比车站窗口和代售点早2天,对于车票比较紧张的车次,乘客最好采用网络或电话订票。
  
  去年单日售票,最多2.7万张
  
  记者从烟台火车站获悉,2013年春运客流预测尚未出炉。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2012年春运自当年的1月8日起至2月16日止,客流以学生、民工、探亲、旅游流为主。
  
  2012年春运期间,学生流高峰集中在1月4日至1月14日,返乡民工流高峰主要集中在1月13日至1月20日(最高峰日在1月18日至1月20日),方向主要为菏泽、临沂、济南、徐州、西安、广州等地,以管内客流为主。售票高峰出现在春运前2011年12月29日,当天烟台火车站预售15天的学生票,车站售出火车票27035张,成为单日售出车票最多的一天,旅客发送高峰日为1月19日,发送旅客15846人。今年春运会不会突破这一高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很难下定论。
  
  春运期间,增加临时售票窗口
  
  春运期间,烟台火车站将根据客流随时加开售票窗口和候车室,方便旅客购票候车。为方便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乘车,车站专门为重点旅客安排了重点旅客候车区和座椅,并安排专人为重点旅客提供服务,旅客可在进站时找值班站长联系。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在互联网订票成功的旅客,在车票载明的发站开车时间前,烟台各客运站售票窗口及客票代售点均可办理互联网购票后的换取纸质车票业务,市民可以避开购票高峰时间就近换取纸质车票。
  
  目前市民可通过网站www.12306.cn和电话95105105订票,也可拨打电话0531-12306或登录网站www.ythcz.net或微博weibo.com/ythcz查询烟台火车票销售情况。
  
  济南铁路局
  
  腊月二十五、正月初六是客流高峰
  
  2013年春运期间,济南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795万人次,其中,春节前客流最高峰在2月5日(农历腊月二十五),节后客流最高峰在2月15日(农历正月初六)。直通旅客预计发送395万人次,同比增加41.4万人次,增长11.7%;管内旅客预计发送400万人次,同比增加33.6万人次,增长9.2%。
  
  据了解,2013年的春运从1月26日开始,持续至3月6日,为期40天。济南铁路局客流以探亲流、民工流、学生流、旅游流为主。由于2013年春节较2012年推后18天,节前客流相对分散,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将陆续出现,临近春节时民工流与探亲流会出现叠加,迎来节前的客流高峰。春运前15天,除西安、成都、哈尔滨及菏泽方向运能紧张外,其他方向客流较平缓。节后客流则相对集中,自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三)至3月初,客流将出现一路攀升的势头。 秦宇飞
  
  

王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