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春运专题 > 网友播报

烟台到17地22辆长途客车试点“接驳运输”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   2013-01-24 07:3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1月26日是全国的“春运起始日”,今年的烟台春运客运长途运输有了新的变化,部分车辆和线路实行“接驳运输”办法。简单地讲就是,长途客运车辆在指定地点停车更换驾驶员,换另外的驾驶员进行夜间驾驶工作。
  
  烟台交运集团是山东省的3个试点地市级运输企业之一,今年烟台交运集团公司将于本月24日凌晨起实行“接驳运输”工作。交警三大队宣传人员提前对驾驶员进行了宣传,并构筑起交警和运输企业双保险监督机制。
  
  所有参加接驳运输试点的车辆,均为公司集约化经营车辆,车辆类型等级在高一级以上,技术等级达到一级。其中参加试点的卧铺客车均有安全门或外推式安全车窗。
  
  为加强对接驳运输试点车辆的监控管理,所有试点运输车辆均安装有符合标准且具有拍照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同时安装有车载视频监控装置。
  
  接驳点的选址设置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或高速公路出口附近,有固定场所,满足驾驶员食宿、车辆临时停靠等基本要求。接驳点要为每个接驳运输的班次配备至少一名接驳驾驶员。
  
  接驳运输车辆的当班驾驶员和接驳驾驶员要严格遵守国家关于客车驾驶时间和行驶速度规定。
  
  每名驾驶员24小时内累计驾驶时间不得超过8个小时,白天连续驾驶4个小时应当停车休息20分钟,夜间(晚10点至次日凌晨5点)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2个小时,行车限速为白天的80%,且应在晚11点至次日凌晨2点之间完成接驳。
  
  □烟台交运集团“接驳运输”一览
  
  已确定下17条线路,22部车辆实行接驳运输试点。具体线路分别是:烟台—南京、烟台—合肥、烟台—常州、烟台—无锡、烟台—安庆、烟台—苏州、烟台—南通、牟平—上海、烟台—上海、烟台—北京(3部车辆)、牟平—郑州、蓬莱—苍南(2部车辆)、烟台—宁波(2部车辆)、烟台—杭州、烟台—福州(2部车辆)、烟台—温州、烟台—洛阳。
  
  乘船出行需留意7级风力将停航
  
  烟台海事局副局长王全作介绍,根据往年春运规律,烟台辖区海域将有4个客运高峰,分别出现在腊月二十六、正月初六至初七、正月十三、正月十七,高峰时段每天往来旅客约2万人左右。
  
  根据山东省相关规定,海面风力7级及以上时,从事港口旅客运输服务的港口经营人不得允许旅客、车辆上船,以避免客运船舶恶劣天气冒险开航。因此每逢7级以上的大风天气时,海事部门将取消所有客运船舶的开航计划。请广大旅客事先关注气象变化,合理安排出行计划以免影响行程。张琪
  

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