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春运专题 > 网友播报

5路公交车报站靠“吼” 乘客们经常坐过头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   2013-01-22 10:4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近日,有市民反映乘坐5路公交车时,经常听不到报站,再加上冬天气温较低,车窗上一旦蒙上雾气,乘客很容易坐过站。对此,烟台市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称,因为需要更换站名,才换下报站器的。
  
  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近日的一个傍晚乘5路公交车沿途体验了一番,当时车上挤满了乘客,连前后车门的台阶上都挤着乘客,车窗上蒙了一层雾气。记者是在海滨小区上车的,一直到下车,中间的十几站都只见停车没有听到报站。车上不少乘客在嘀咕,“怎么不报站啊,这外面天黑得也看不清楚啊,司机也没个提醒。”
  
  不少乘客,被挤在车中间,也看不清窗外到底到哪了,只能向司机“求助”,“师傅,到工商学院了吗?”“下站就是……”司机师傅一遍遍地回答着。
  
  车上的一对情侣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呀,这是到哪了?是不是坐过站了啊,师傅到凤凰小区了吗?”司机到站打开了车门,“早过站了,已经到了银座了。”
  
  可能是坐过站有些气愤,男子埋怨道,“你这车怎么也不报站啊,到站了也不提醒一下,真是的。”说完便拉着女友下了车。
  
  司机无奈地摇了摇头,“这车的报站器坏了,我们也没办法啊,一开始还能每站都提醒一下市民到哪站了,可一天下来嗓子也实在有些受不了。”5路公交的一名司机师傅告诉记者。
  
  这名司机师傅告诉记者,5路车是去年9月底新换的车,“新车的报站器都是GPS定位报站的,里面有个芯片,好像就那个芯片容易坏吧。”司机刘师傅告诉记者。
  
  记者联系了烟台市公交集团办公室的史主任,他对于5路车不报站却给出了另外的解释,“由于最近更换站名,报站器里的芯片需要更新信息,所以才会暂时换掉报站器。”
  
  记者咨询了多名5路车司机,对方均称最近一个月内没有站名进行过调整,“除了去年更换过站名外,最近一个月没有站名进行过调整。”司机刘师傅说。
    
  读者热线点题>>
  
  近日,有市民致电本报热线967066反映,清泉路上的人行道挖了不少坑,“前段时间不是说改造完了吗,这又是打算做啥?”
  
  记者调查>>
  
  记者在清泉路烟台大学附近路段发现,两侧的人行道路上有十几个长约2米,宽约半米,深70厘米左右的路坑。
  
  路坑南北方向对称分布整齐,这堆坑约有40米长,似乎是准备安置什么。
  
  家住烟台大学附近的何先生说,这些坑已经挖开有一个周了,但是究竟是干什么的谁也不清楚,“有人说是要种树,但看这坑挖得也不像啊。”
  
  随后,记者来到负责该路段规划建设的烟台市城市房地产综合开发办公室,管理科的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挖这些坑主要是用作清泉路公交站亭的地基建设。为了清泉路的整体美观,方便市民出行,清泉路改造路段将把原有的公交站牌改建为公交站亭。
  
  此次改造主要是从清泉寨到银海路路段的6个站点,分别是清泉学校东门、烟大西门和烟台大学站,按照工程进度,预计今年4月份完工。
  
  据悉,此次清泉路改造路段站点建设主要是市规划局规划,开发办负责设计、建设,市交通局进行运营和维护。
  
  另据烟台市交通局运管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清泉路改造路段新建站点的公交路线保持原有路线不变,7、10、17、23、51、53、59、556和73路公交车共9条路线还会在此停靠。刘杭慧 
  

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