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信息工程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走进初中校园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10 17:04:00   作者: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大众网烟台5月10日讯 (通讯员 孙娟 桂春礼) 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提高初中学生及家长对职业教育的了解,5月8日—9日,在全国第四个职教活动周期间,烟台信息工程学校深入32所初中学校,开展职业教育宣传工作。

  为确保工作顺利进行,取得实效,烟台信息工程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用心策划宣传资料,选派8名得力宣讲人员组成宣讲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调动部署相关工作。宣讲当日,以政策解读、现场咨询、信息调查等宣传形式为主,宣讲团全面、全方位向初中学生及家长解读了党和国家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升学成才渠道和发展空间,中等职业教育招生政策和学生资助政策,产业结构转型对高素质技术工人和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宣传了学校的办学条件、教育质量、师资力量、专业特色、学生就业优势、升学渠道等,并就家长和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高考升学、专业选择和就业安置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本次活动受到广大初中学校、学生及家长的热烈欢迎及大力支持。会后参加活动的学生及家长们纷纷表示“对职业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在面对人生十字路口时,这样一次讲座对自己做出正确的选择帮助非常大”,“我们上职业学校既能考大学,又能学技能,一样可以实现出彩人生”。

  近年来,烟台信息工程学校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基础上,通过电视台、网站、报纸、微信平台等渠道,不遗余力地大力宣传职业教育,弘扬时代风尚,转变社会择业观念,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充分展示烟台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积极营造了社会、家庭、学校共同关注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当前,职业教育的春天已经来临,为让全社会切实了解职业教育,关注职业教育,重视职业教育,作为烟台信息工程学校一线职教人,宣传职业教育我们义不容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