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城乡建设学校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09 16:48:00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5月9日讯 为增加学校学生环保知识,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响应全民创建文明城的口号,同时促进提高居民们的社区主人翁意识。2018年5月7日上午8点,烟台城乡建设学校组织20名志愿者进入卧龙社区开展“环保卫士进社区”活动,清理社区内街道路边及其周边居民院内的卫生死角、绿化带里杂物进行了彻底的清理。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通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清理了街面道路及绿化带内烟头、纸屑、果皮等垃圾十几袋,将一个个顽固的卫生死角彻底清理干净,有效地美化了社区环境。

  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开展对构建和谐校园意义重大,通过对真善美的表现和追求,不断提升人的精神境界,实现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相处。本次活动积极响应了“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职业活动周中关于开展走进城乡、贴近群众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为人民服务的的宗旨,获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学校组建志愿者服务队至今已20余年,随着大众服务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学生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服务队,目前学校志愿者服务队人数已达百余人,分多个志愿者服务项目,如“环保卫士”志愿者服务队,“爱老敬老”志愿者服务队、“预防肺结核”志愿者服务队以及“青春红丝带”预防艾滋病志愿者服务队等,在志愿者活动中,志愿者同学们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及关怀,减低彼此间的疏远感,促进社会和谐。

  同时,志愿者们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过程中也逐步提高了自己的沟通交际能力,培养了自己的组织及领导能力,不断地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一步步增强自信心,学会如何更好地与人交流相处等,体验到帮助别人的乐趣。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在劳动过程中积极倡导广大居民加强环境保护理念,自觉爱护环境,维护公共环境,积极破除不文明的陋习,共同创建绿色家园和文明城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