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城乡建设学校举办威远图无人机展演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09 16:53:00   作者:

展示现场

    大众网烟台5月9日讯 (通讯员 刘晓宇) 为响应国家“职教活动周”的号召,优化专业课程结构,促进专业技能发展,落实中职学生人才培养方案,深入推动校企合作,烟台城乡建设学校机电科于2018年5月8日在3号楼后操场举办“共建平台、共育人才——威远图无人机展演”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孙爱军书记、王广志副校长、姜水明副书记、潘漫涤副校长、于方红科长、吴加林副科长和威远图测绘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无人机培训教练等。

  活动中,威远图测绘公司的工作人员,为机电科无人机专业及其他班级的兴趣爱好者介绍了无人机的种类和用途,并就学校无人机专业学生未来从事的工作内容等做了详细的解读和展演,最后还与参会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无人机专业是与威远图测绘公司校企合作订单专业承办的,就业方向为航空测绘,及航拍摄影无人机应用专业的学生,学生毕业后由威远图公司负责安排就业,学生在校主要学习无人机方面用到的专业基础课程,如机械基础,电子技术基础,测绘CAD,航拍摄影,数字城市三维建模,无人机结构与系统,无人机装配,无人及操控等课程。应用的多为多旋翼无人机。由于无人机的经济性、安全性、易操作性,在很多民用领域对无人机都有着旺盛的需求,迄今为止,民用无人机主要运用在航拍和航测两大方面。由于小型无人机的航空特性和大面积巡查的特点,在洪水、旱情、地震、森林大火,线路巡检,地形地貌,土方测量等方面特别具备优势。

  不仅如此,威远图测绘公司还为师生准备了专业的无人机飞行演示。几架无人机一字排开,工作人员边演示边讲解了无人机试飞的方法和步骤,并告诉同学们无人机作为一项新型空中平台,只初步掌握最基本的飞行常识是远远不够的,同学们还需付出努力,不断练习,才能熟练掌握无人机的操作。

  此次无人机展演,使师生开阔了眼界,深入了解了无人机的分类及用途;无人机操控与维修专业的学生,也通过观摩展演,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就业前景。校企合作也共同为教育教学搭建了平台,使学校清晰了人才培养新思路,企业领会人才需求新目标,优化产教融合,促进学校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