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中石油:“三服务三落实”深化机关作风建设

2019-04-26 20:2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中石油“三服务三落实”深化机关作风建设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26日讯 (通讯员 吕静伟)“王站长,咱们站上的前台POS连接打印机的问题,我已经对接信息人员了,随后会联系咱们解决。”4月24日上午,中石油烟台分公司管理监督部主任孙振尧到联系点加油站调研帮扶,带着问题回来协助解决,得到了基层员工点赞。

  今年以来,烟台中石油着力在转变机关作风、切实为基层减负上想办法、出实招,通过“三服务三落实”进一步拉近机关与基层距离,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推进“基层减负年”落到实处。

  下沉式服务,落实业务指导帮扶。与安全联系点检查、机关挂职支部相结合,机关岗位员工分批次下沉到库站,下沉到支部,与油站同干同算,与员工结成对子,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及管理经验,积极投身“构建新秩序市场”的第一线,为基层推进利先量保、落实一核两翼、提升基础管理、合规监督防控等方面提供面对面、手把手的帮扶指导,解决实际困难,结成亲密情谊。

  跟进式服务,落实安全一岗双责。为实现“库站QHSE责任事故为零”的目标,提高全员的安全素养,机关员工人人承担QHSE职责,人人都是安全观察员,人人都有安全风险辨识和协调解决隐患的责任。每月定站帮扶指导,按计划进行安全检查,汇总检查问题,落实防范措施,指导问题整改,通过安全观察与沟通,提高加油站和员工的安全意识,推动库站安全隐患逐年减少、安全风险受控。

  结对式服务,落实党建三联责任。烟台中石油严格落实党委委员联系支部、支部委员联系库站、党员联系岗位的党建三联责任,从了解分析员工思想动态、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问题三个方面入手,关心员工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做到知员工情、答员工疑、解员工难、聚员工心,真正的将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引领带动作用。

  好作风产生生产力,好作风形成凝聚力。烟台中石油通过“三服务三落实”机制,切实将抓思想、保安全、促经营落到实处。今年以来,累计下站154人次,解决问题278项,机关督察督办完成率97%,新秩序市场构建有序推进,生产经营和安全稳定持续向好。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中石油:开年“第一考”全员考安全

    IMG_9098.JPG

    2月13日,随着第一批367名员工完成《QHSE上岗资格认证考试》,标志着中石油烟台分公司一年一度的全员QHSE上岗资格认证工作拉开序幕。接下来,该公司将结合库站员工倒班情况连续进行两批考试,直至覆盖全体干部员工。 [详细]

    02-27 08-02大众网烟台频道
  • 爱无疆!烟台中石油跑一场永不停息的“爱心接力”

    中国石油山东销售烟台分公司的员工帮助郝红一家卖苹果.JPG

    2016年,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帮助患癌员工郝红“卖苹果”的爱心义举火遍网络,创造了除港澳台外,全国31个省市均有“郝红苹果”足迹这一“奇迹”。一晃3年时间飞逝,这场爱心接力并没有停止,每年仍有3、4万斤的“郝红苹果”销往全国各地;烟台中石油也传递着爱心接力...[详细]

    07-06 16-07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中石油:“花样五四”唱响“青春旋律”

    IMG_3398_副本.jpg

    “烟台7站的宁峰昕唱的真好听,必须投上一票。”5月4日,烟台中石油“五四青年、秀我风采”唱吧大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大家纷纷为自己喜爱的选手投上一票。 [详细]

    05-30 09-05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中石油:开展计质量“查体”确保质优量足

    烟台中石油:开展计质量“查体”确保质优量足.JPG

    3月份,中石油烟台分公司以保障两会和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加油站计质量“查体”工作,确保油品计质量准确无误、质优量足,为顾客提供满意服务。 [详细]

    03-21 16-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中石油:开展汽油站业务能力评价实现“岗能匹配”

    “这次业务能力评价不仅让员工对自身业务素质有了准确认知,而且采用对标分档机制调动了员工积极性,现在油站上下干劲十足。”4月24日,烟台中石油汽油站员工业务能力评价工作正在龙口党支部有序进行中,支部书记张洪琪说。[详细]

    04-30 1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中石油:协办“自驾旅游节”共建幸福海岸生活

    “中国石油山东烟台销售分公司是本次‘鲜美烟台’自驾旅游节的自驾游地图和旅游车贴的发放站点,并为广大自驾游车主提供专属加油福利。”4月13日上午,借烟台春季车展之际,在2019“鲜美烟台”自驾旅游节暨烟台市自驾游联盟成立仪式上,主持人正在介绍本次旅游节的...[详细]

    04-30 1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