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中石油:开年“第一考”全员考安全

2019-02-26 16:2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烟台中石油:开年“第一考”全员考安全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2月26日讯 (通讯员 李春萍 李玉讲 记者 蔡云飞) 2月13日,随着第一批367名员工完成《QHSE上岗资格认证考试》,标志着中石油烟台分公司一年一度的全员QHSE上岗资格认证工作拉开序幕。接下来,该公司将结合库站员工倒班情况连续进行两批考试,直至覆盖全体干部员工。

  为进一步提升各岗位安全操作技能,提高全员安全素养,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将QHSE上岗资格认证考试作为开年工作的第一考。制定《全员QHSE上岗资格认证考试方案》,结合新形势、新标准、新要求重新修订考试题库,重点融入双重预防体系和危害因素辨识、分析、评估等知识点;通过在线学习平台开放练习题库,提供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学习与自测;统一时间、集中场地、全程录像进行考试监督,切实保证考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进行。

  在连续三个批次的全员考试完毕后,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将给予一次补考机会,最后将考试成绩在公司范围内通报,并将作为员工QHSE安全环保履职能力评估的一项重要指标。通过开年全覆盖开展安全资格认证考试,引导员工重新温习了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行业规范、操作规程、规章制度的知识要求,提升了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为落实“一核两翼”安全指导思想、筑牢全年安全生产防线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爱无疆!烟台中石油跑一场永不停息的“爱心接力”

    中国石油山东销售烟台分公司的员工帮助郝红一家卖苹果.JPG

    2016年,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帮助患癌员工郝红“卖苹果”的爱心义举火遍网络,创造了除港澳台外,全国31个省市均有“郝红苹果”足迹这一“奇迹”。一晃3年时间飞逝,这场爱心接力并没有停止,每年仍有3、4万斤的“郝红苹果”销往全国各地;烟台中石油也传递着爱心接力...[详细]

    07-06 16-07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中石油:“花样五四”唱响“青春旋律”

    IMG_3398_副本.jpg

    “烟台7站的宁峰昕唱的真好听,必须投上一票。”5月4日,烟台中石油“五四青年、秀我风采”唱吧大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大家纷纷为自己喜爱的选手投上一票。 [详细]

    05-30 09-05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中石油:开展计质量“查体”确保质优量足

    烟台中石油:开展计质量“查体”确保质优量足.JPG

    3月份,中石油烟台分公司以保障两会和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加油站计质量“查体”工作,确保油品计质量准确无误、质优量足,为顾客提供满意服务。 [详细]

    03-21 16-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中石油:“快餐服务”温暖客户出行路

    “师傅,来一盘水饺吧,我们站不仅能加油,还提供快餐服务哦!”1月24日中午,中石油烟台27站值班长张欢欢在油站现场对刚刚进站的大车司机宣传。 [详细]

    02-11 18-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中石油:大火翻墙袭来!他们“以险为令”显真功……

    1月24日中午12点,位于烟台幸福南路的中石油烟台分公司第4加油站里,当班员工正在交替着吃午饭。站经理刘冠宏和员工走向厨房的途中,突然闻到了一股浓烈呛人的烟味,正在两人诧异烟味是从哪里冒出来的时候,一股大火越过加油站围墙,窜了出来! [详细]

    02-11 18-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中石油:“个税扣除引导”提高劳动积极性

    “通过学习个税扣除‘明白纸’,两分钟就完成了系统申报,真方便。”1月16日,中石油烟台7站员工肖瑶在门户网站的《个税扣除‘明白纸’》指导下,顺利完成了个税扣除申报。 [详细]

    02-11 18-02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