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中石油:开展“纪念五四100周年”主题党团日活动

2019-04-26 20:2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中石油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团日活动

烟台中石油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团日活动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26日讯 (通讯员 王少丽)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员工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4月23日,中石油烟台分公司机关支部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全员健步走和红色教育参观活动拉开帷幕。与此同时,以支部为单位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正在同步开展。

  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声,健步走比赛正式开始。获得首发权的青春飞扬组队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气宇轩昂地开始了愉快的“征途”。3分钟后,超越无限组队员精神抖擞地赶超上来。一路上,大家步履轻盈、欢歌笑语,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在饱览滨海风光、感受自然气息的行走过程中,相互牵引,彼此鼓励,体现出石油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在健步走比赛结束后,机关支部组织党团员和青年员工先后参观了抗日烈士纪念碑和胶东革命纪念馆。

  站在抗日烈士纪念碑前,面对纪念碑上镌刻的“民族英雄垂名千古”8个隶书大字以及“你们来自人民,属于人民,为了人民,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挽词,字字凝重,发人深省,透射着穿越时空的庄严与肃穆。与会人员先后重温了入团誓词,号召青年员工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为石油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胶东革命纪念馆是胶东党性教育基地的核心馆,全景展现党领导下的胶东近百年的近现代革命史、社会主义建设创业史和改革开放奋斗史,呈现了“民族从屈辱到复兴、革命从苦难到辉煌”的历程和愿景,是烟台版的中国“复兴之路”。

  走进纪念馆,机关党团员、青年员工仔细观看了馆内陈列的珍贵文物、文献、照片等资料,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生动讲述,进一步了解了胶东革命历史、烟台开埠历史、改革开放成就。一张张图片,一行行文字、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再现胶东百年历史,重温往昔峥嵘岁月,历史与现实交相辉映,心灵与精神产生共鸣,使参观人员接受了一场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

  信仰之火,薪火相传;信念之髓,一脉相承。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开展全员红色教育参观和健步走活动,一方面凝聚了党的领导下的坚强力量,一方面汇聚了全员加速构建新秩序市场、投身石油梦攻坚战的坚定信念。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中石油:开年“第一考”全员考安全

    IMG_9098.JPG

    2月13日,随着第一批367名员工完成《QHSE上岗资格认证考试》,标志着中石油烟台分公司一年一度的全员QHSE上岗资格认证工作拉开序幕。接下来,该公司将结合库站员工倒班情况连续进行两批考试,直至覆盖全体干部员工。 [详细]

    02-27 08-02大众网烟台频道
  • 爱无疆!烟台中石油跑一场永不停息的“爱心接力”

    中国石油山东销售烟台分公司的员工帮助郝红一家卖苹果.JPG

    2016年,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帮助患癌员工郝红“卖苹果”的爱心义举火遍网络,创造了除港澳台外,全国31个省市均有“郝红苹果”足迹这一“奇迹”。一晃3年时间飞逝,这场爱心接力并没有停止,每年仍有3、4万斤的“郝红苹果”销往全国各地;烟台中石油也传递着爱心接力...[详细]

    07-06 16-07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中石油:“花样五四”唱响“青春旋律”

    IMG_3398_副本.jpg

    “烟台7站的宁峰昕唱的真好听,必须投上一票。”5月4日,烟台中石油“五四青年、秀我风采”唱吧大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大家纷纷为自己喜爱的选手投上一票。 [详细]

    05-30 09-05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中石油:开展计质量“查体”确保质优量足

    烟台中石油:开展计质量“查体”确保质优量足.JPG

    3月份,中石油烟台分公司以保障两会和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加油站计质量“查体”工作,确保油品计质量准确无误、质优量足,为顾客提供满意服务。 [详细]

    03-21 16-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中石油:开展汽油站业务能力评价实现“岗能匹配”

    “这次业务能力评价不仅让员工对自身业务素质有了准确认知,而且采用对标分档机制调动了员工积极性,现在油站上下干劲十足。”4月24日,烟台中石油汽油站员工业务能力评价工作正在龙口党支部有序进行中,支部书记张洪琪说。[详细]

    04-30 1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中石油:协办“自驾旅游节”共建幸福海岸生活

    “中国石油山东烟台销售分公司是本次‘鲜美烟台’自驾旅游节的自驾游地图和旅游车贴的发放站点,并为广大自驾游车主提供专属加油福利。”4月13日上午,借烟台春季车展之际,在2019“鲜美烟台”自驾旅游节暨烟台市自驾游联盟成立仪式上,主持人正在介绍本次旅游节的...[详细]

    04-30 1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