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走进中石油2018 > 最新动态

员工诉心声:烟台中石油是广阔天地 更是一方港湾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0-25 10:26:00   作者:

技能比武竞赛现场

烟台中石油员工马文汉

日常培训

  大众网烟台10月25日讯 (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袁慧娟) 出生于1994年的24岁小伙马文汉,2017年5月入职成为加油员,同年12月因表现优秀提为前庭主管;今年7月参加公开竞聘,成功成为蓬莱3站经理。从营业员到前庭主管再到站经理,马文汉在烟台中石油飞速成长。对马文汉来说,中石油不仅仅是一片广阔天地,更是一方温暖港湾。

  10月24日,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加油站技能比武竞赛第一日的赛程正在火热进行中,记者在现场见到了这位年轻的站经理,听马文汉分享了他一路成长的心路历程。

  成长,就是从“惶恐不安”到“担当有为”

  2017年,迈出大学校园的马文汉来到烟台中石油,担任一名普通加油员。“那时候挺不安的,因为什么都不会。”马文汉知道,焦虑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必须尽快融入这个大家庭。

马文汉在竞赛中

  深知自己短板的马文汉一刻也不敢放松,在工作中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跟着站上老员工不断学习,不断积累经验。“不会就问嘛,凡事多问几遍,实在记不住就写到本子上,晚上回去再学几遍。”说起这段往事,马文汉还是记忆犹新。

  就这样,来油站不到1个月,马文汉就掌握了加油站基本的工作操作流程,床头边的工作本子也越翻越厚。

马文汉(右)工作时颇为认真

  一年后的7月,入职一年的马文汉,在领导和同事的信任下,凭借自己的努力和不服输的精神,竞聘成为了蓬莱3站的站经理。“如果真要说感谢,除了感谢带我的前辈们,还有要感谢的,就是中石油的培训和晋升制度。”马文汉笑着说。

  人才是企业最宝贵的源泉,中石油从不吝啬培养人才

  马文汉提到的烟台中石油培训制度,在业界都值得一提。据统计,截至9月底,烟台中石油共举办各类培训班31期,参加3512人次,人均34.3课时。“课堂+网课+视频+现场+外出学习”等丰富多样的培训形式,不仅提高了培训针对性,更是巩固了培训效果。

日常培训

  烟台中石油培训管理岗李春萍介绍,在2016年,借助“互联网+”模式,烟台中石油引进建设了“员工在线培训学习平台”,搭建在线课堂、课件资源库、在线学习和考试、在线交流等模块,引导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加强自主学习。手机移动端学习的上线,实现了所有培训资源的移动端访问,员工随时学、抽时学、挤时学,解决便利学习问题。

  据了解,2018年上半年,烟台中石油利用学习平台举办10期网上课堂,学习人员范围覆盖机关、基层党支部人员以及加油站全体人员,参加1280人次,员工学习任务完成率达98.2%。

日常培训

  此外,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专项培训以提高员工素质,有针对性地对站经理管理提升培训,将烟台西牟站建设成为培训基地,并建立起一支30余人的覆盖面广、专业性强、具有奉献精神的优秀培训师队伍,在新员工入职培训、师带徒培养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为更好的服务于公司经营管理工作提供了人才支撑。

中石油重视每一位员工生日

  经过悉心培养的员工前景无限,有岗位晋升、技能等级晋升、职级晋升3个通道。除了我们所熟知的满足基本任职条件的员工经过评价考核或公开招聘的方法,晋升为高一级岗位的“岗位晋升”,还有从“初级工”到“集团公司技能专家”的“技能等级晋升”,以及从“见习”到“首席”的“职级晋升”。

  天高海阔凭鱼跃,甘做一湾避风港

  对于烟台中石油来说,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员工,在石油系统的广阔天地中大有作为。而烟台中石油愿提供一方宽广的成长空间,也愿做员工的避风港,潜心进行“家文化”建设,让员工感到温暖,才能让顾客感受到温暖。

  用烟台西牟站站经理蒋娜娜的话来说,“家文化”建设是改善员工生活的需要,是推动生产经营的需要,是构建加油站3.0的需要。中石油“家文化”坚持“两个面向”不同群体,不仅面向客户提供服务,还坚持面向员工,推进休息室、活动室、餐厅、浴室等员工生活区文化建设,增强员工对油站的幸福感和向心力。

温馨“家文化”建设

  在“家文化”理念指导下,烟台中石油形成了颇具特色、充满生机活力而又符合中国石油整体理念的库站文化,作为指导库站行为和员工行为的基本遵循——八清、八有、八个家,让员工真实感受到公司大家庭的温暖。

  每周站经理为员工做的喷香饭菜、亮堂舒适的员工宿舍、丰富的文体活动,以及情绪低落有访谈、员工进步有赞誉的家长式关爱,给每一位烟台中石油员工以强烈的归属感,人人都愿意为了自己的“小家”而尽心尽力。

  俗语道“家和万事兴”,相信“家人们”定会成为烟台中石油稳步前进的精神支柱和强劲动力。烟台中石油,未来可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