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查账户寻债权讲政策 烟台一“老赖”备受压力终还29万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8-20 09:07:00   作者:

  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是上级下达的死命令,也是高新区法院立下的军令状,高新区法院坚持从每一起案件出发,每一块钱着手,每一步程序努力,扎实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近日,通过开展系列繁琐细致的执行工作,高新区法院成功将一起涉案标的额为29余万元的案件执结完毕!

  案情回顾

  2017年,原告烟台某物资回收有限公司诉被告烟台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拖欠欠款299072.5元。经审理查明,本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凿。

  高新区法院判决被告烟台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偿还原告烟台某物资回收有限公司2013年2月还款协议约定的欠款299072.5元。

  因被告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2018年1月31日,原告向高新区法院申请执行。经多次督促执行后,被告仍置之不理,高新区民事审判团队开始了强制执行工作。

  去银行,查封账户

  收案当日,法官通过执行系统查询到被告有2个银行账户,但财产查询反馈账户内无任何存款。凭借办案经验,银行账户虽无存款,但也应将其查封,防止有资金流入后再被转出。当日,法官助理到中国农业银行烟台高新区支行和中信银行牟平支行,对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进行查封。

  2月27日,查封工作起到效果,在查到有5万元人民币汇入账户后,立即将此笔款项进行扣划。

  来国税,寻找债权

  在深入思考案情后,法官认为被告系生产性企业,业务往来频繁,应该与客户有众多的债权债务关系。3月29日,法官助理来到高新区国家税务局,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查到与其有业务往来的企业有7家。

  办案人员走进莱山、牟平、福山等地,对7家企业进行逐一排查,发现并无可供执行的债权。

  禁变更,锁定弱点

  考虑到被执行人公司法定代表人系公司实际负责人的妻子,法官紧紧抓住被执行人担心法院对其妻子强制执行的心理,来到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对被执行人公司作出禁止变更法定代表人的措施,并展开心理攻势。

  到家中,讲政策

  5月10日,办案人员来到被执行人家中,讲法律,讲政策。

  在强大的心理攻势下,被执行人愿意与申请执行人进行执行和解。

  在法院,执行和解

  5月11日,案件双方当事人来到高新区法院诉调对接中心,在法官的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

  被执行人承诺,5月18日前履行一半的还款义务,7月20日前还清剩余欠款。

  多次督促,执行完毕

  在承诺的首次还款日期到期后,被执行人仍然没有按期履行首次还款义务,

  法官加大督促力度,每天三次提醒,五次督促,最终被执行人于7月23日还清所有欠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