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老赖”睡梦中被叫醒,微信转账履行义务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6-08 16:37:00   作者:

执行现场

现场耐心调解

  招远市人民法院“凌晨行动”开展地如火如荼!6月6日,执行干警兵分四路再次出动,行动持续两个半小时,足迹遍布10个乡镇10个村,执行案件8件,执结3件,其中和解1件!

  5:30

  招远市张星镇

  案件情况:申请执行人宋某、栾某与被执行人李某劳务合同纠纷两案合并执行。

  执行情况:被执行人李某欠申请执行人宋某、栾某劳务费3150元,这不多的几个钱宋、栾二人追要多次李某某都不给。受理本案后,执行法官立即对李某的银行账户进行了查询,发现有存款2030元,于是通知李某主动履行义务,但李某置之不理,执行法官采取强制措施进行银行扣划,而后多次找到李某要求其履行义务,李某均以拖延的手段逃避执行。

  在本次“凌晨行动”中,执行干警凌晨5:00出发,将李某从睡梦中叫醒,李某依旧耍无赖说自己最近给别人打工也没钱,佯装打电话要工资,执行法官一番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劝说,最终使李某认清现实,履行义务,微信转账1120元,本案执结。

  6:00

  横掌秦家村

  案件情况:申请执行人刘某某与被执行人孙某某交通事故纠纷一案。

  执行情况:多年前,孙某某驾驶摩托车载刘某某途中发生交通事故,致刘某某受伤,经法院判决孙某某赔偿刘某某各项损失11万余元,孙某某一直没有偿付刘某某,刘某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孙某某在村里自营一小卖部,清晨并不在家中,执行干警前往田间寻找,说明来意后将其传唤至法院,因孙某某身体不好,其妻陪他一起到法院。鉴于孙某某治疗肺癌积蓄所剩无几,加之孙某某家棚户区改造时间临近,经执行干警耐心地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最终达成和解协议。

  被执行人孙某某打算用棚户区改造补偿款分期偿付刘某某,于2018年10月份前支付赔偿款50000元,剩余年底付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