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破解执行难

牟平法院凌晨突击抓“老赖” 四小时连抓10人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30 17:40:00   作者:

出击抓老赖

执行现场

  4月24日早上4点,闪烁的警灯撕开了漆黑一片的天空,在牟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门前,11辆警车一字排开,40名法警整齐列队。

  随后,执行法警兵分观水镇、姜格庄镇两路四个小组。此时,大街上空无一人,车队一路疾行,一路颠簸。出了城区不久,远处就依稀地呈现出青山的轮廓,不过大家表情严肃,根本无意欣赏窗外的风景。

  为朋友做担保 睡梦中被叫起

  5点10分左右,天空还带着些许夜色,执行小组抵达第一站——观水镇落鸡庄村。

  这是一起信用贷款纠纷案件,被执行人为他人做贷款担保人却不知其中的利害关系,至此惹祸上身。本次案件有6名被执行人,其中2名为借款人,4名为担保人,因借款人已下落不明,故而向担保人追责。4名担保人为2对夫妻,分别在两个相近村庄居住。因为来得早,执行干警成功将2对夫妻中的3人堵在了家门口。

  在宣读拘留决定书时,3名被执行人对自己的处境很不能理解,认为贷款与自己无关。在此提醒:在为他人作担保时,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拒不支付赔偿款 带走没商量

  下一站执行法官来到观水镇张家沟村,此案件是一起交通事故赔偿纠纷,被执行人万某曾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庭前调解协议:万某赔偿申请执行人80000元赔偿款,其先给付45000元,剩下的分期赔付。

  但是万某在赔付了50000多元后,拒不再赔付,并且无视执行传唤,拒不到庭。此次突袭万某家,他再也无话可说,只得老老实实穿上衣服跟着出门。

  人身伤害不赔偿 人去楼已空

  6点25分,执行人员到达上武宁村,这是一起人身伤害赔偿纠纷,申请执行人早早就在村口等着带路。但是这次执行法官扑了空,被执行人去了莱州,也查不到联系方式。执行法官只得通过给被执行人的老父亲做工作的方式,争取得到其家人的支持帮助被执行人早日到庭。

  离婚不付抚养费 单位协助执行

  7点整,执行干警回到执行局,将带回的被执行人做好笔录,进行说服教育争取让他们履行判决。8点10分左右,在做好笔录办完拘留手续后,执行干警继续出发前往最后一站。

  最后一个案件的被执行人蔡某因离婚拒不支付财产折价款和抚养费而被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口头传唤被拒后,又以传票形式传唤,而蔡某收到传票后,又原路寄了回来。本次执行干警趁上班时间直奔蔡某单位,在其单位的协助下蔡某终于出现被带回。

  10名“老赖”被带回 还有1人现场还钱

  对牟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而言,这无疑是成功的一天。本次行动计划拘留14人,除却一人当场交钱以外,实际带回10人,到下午5时,已有6人将欠款送到执行局,剩下4人被依法拘留。

  “下一步,我们将把这种执行会战变成一种常态,坚决打击‘老赖’,实现打击一人、执结一案、震慑一片的带动效果,营造良好的执行舆论氛围,彰显法院威严,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牟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副庭长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