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美国监听事件 奥巴马考虑终止监听盟国领导人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   2013-10-30 08:23:00

    奥巴马考虑终止 监听盟国领导人    徐超

  美国监听事件后续

  新华社电 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黛安娜·范斯坦28日说,鉴于美国国家安全局没有就针对其他国家领导人的监听活动作正式汇报,这一委员会将对美情报机构的所有监视项目展开“全面审查”。

  同一天,美国官员透露,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正考虑终止针对盟国领导人的监听活动。

  对所有情报收集活动开展“全面审视”

  范斯坦在一份声明中说,包括她在内的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不知道情报人员的监听对象已经扩大到盟友国家的领导人。

  范斯坦先前一直力挺国安局情报活动,认为这些活动对美国在全球范围的反恐活动扮演重要角色。然而,受害对象包括德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在内的“监听门”爆出后,范斯坦态度有些许改变。

  “部分监听活动已经生效超过10年,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却没有听到相应的汇报。”她说,情报委员会将对所有情报收集活动开展“全面审视”。

  尚未终止监听盟国领导人

  按照范斯坦的说法,白宫官员已经告诉她,针对盟国领导人的类似监听活动“不会继续”。

  不过,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范斯坦的声明“不准确”,白宫正在考虑终止这类监听,但还没有作最终决定。这名官员强调,白宫已经修改了情报部门的部分监听规定,眼下考虑作更多修改,包括终止监听盟国领导人。 (徐超)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