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老奶奶订错机票 格拉纳达差一字差5000公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3-10-29 15:37:00

老奶奶订错机票搭错机 格拉纳达差一字差5000公里

老奶奶订错机票搭错机格拉纳达差一字差5000公里

  图片来自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日前英国也发生一个类似的例子。一名老奶奶想去西班牙城市格拉纳达(Granada)旅行,但她打电话到Avios旅行社订机票时,不知道是她老人家发音不清楚,还是对方误会了或是没知识(至少是没用心查证) ,结果鬼使神差的让她坐上了一班飞往加勒比海国家格瑞那达 (Grenada)的客机。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报道,62 岁的金敦(Lamenda Kingdon)老奶奶被诊断出罹患乳癌和脑瘤后,心情郁卒,想去旅行散心。于是她利用过世丈夫的飞行里程数订机票,想去格拉纳达。

  飞机顺利起飞,她用过飞机餐后,跟邻座交谈。她表示期望一睹格拉纳达古迹阿兰布拉宫(Alhambra palace),并表示这是她“一路玩到挂”的心愿景点之一。

  但是对方听见后惊讶的回答说:“不是这班机啊,你搭错机了。”机上空姐知道老奶奶搭错机,于是让她坐到头等舱 ,还给她一杯香槟压压惊。

  格拉纳达与格瑞那达由于拼法、发音都十分接近(只差一个字母a变成e),很容易搞混。但金敦老奶奶原本要去的西班牙格拉纳达,从英国飞去航程1578公里,时间两小时,但要飞格瑞纳达,航程6437公里,要10小时!

  所幸飞机到中途站岛国圣卢西亚(St. Lucia)后,航空公司安排金敦老奶奶搭机返回英国盖特威克机场,在酒店度过一夜后,翌日登机往最接近格拉纳达的马拉加机场,让她终于圆了到格拉纳达旅游之梦。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