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茂社区楼长王彩梅:舍小家为大家 做群众的“守门神”

2020-02-13 09: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3日讯 (通讯员 沙靓 记者 王艳)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奔赴一线。“我是老楼长,也是毓祥服务队队长,在这个时候就应该冲在最前面,别看我年纪大了,值岗一点问题没有”。于是,“烟台好人”、华茂社区毓祥服务队的王彩梅做出表率,带头帮助社区在防控点值岗,自年初三开始从8:30-18:00,每天连续10个小时的值班都站在疫情一线,从没有叫苦叫累。

王彩梅张贴防疫宣传标语

  无私奉献 舍小家为大家

  在得知社区自初三上班后,王彩梅发动服务队的队员们一起投入到防“疫”工作,在辖区一线默默奉献。她家中丈夫有视力一级残疾,需要长期照顾,但是为了辖区安定,她还是执意将儿子叫回来先照顾丈夫。丈夫和儿子为此对她不理解,觉得她不顾自己家庭在外面冲锋陷阵,面对自己家人的误解,她偷偷跑到外面抹眼泪,依然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她说总有一天当疫情稳定了、辖区没有严重疫情出现,家人一定会理解她的。

  王彩梅每天带领两名队员沿街巡逻宣传预防新冠肺炎的相关事宜,呼吁并劝诫居民尽量减少出门、减少聚餐,同时告知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她的喉咙都沙哑了,但仍未停下宣传的脚步。与此同时,她还每天带头参与社区设卡值班、巡查。社区党委考虑到她的年龄和身体状况,建议她换岗休息,她却说:“通过这几天的工作,已经很熟悉社区的防疫工作,我又是老楼长,对辖区了解、经验丰富,在这个非常时期,换掉一个人又需要重新熟悉工作流程,我身体目前没有大问题,还能再继续坚持!”“固执”的烟台好人继续坚守在岗位。

  面对误解 耐心解答解民忧

  在值岗的过程中,常常有来往的车辆和路人经过,服务队的队员们会一一登记,有时不理解的司机和路人向队员们抱怨、指桑骂槐,说服务队“拿着鸡毛当令箭”,甚至有激动的司机试图撞倒防控点。面对这样的情况,有些队员觉得委屈甚至产生退缩情绪,王彩梅会挺身而出,向司机和路人耐心解释,希望他们配合,当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她说:“这场肺炎疫情,早已不是某一群人的战役。比起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和逆行白医天使们,我这点付出算不了什么。防控到位、服务到位,尽楼长的最大努力,最大限度地切断疫情传播源,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王彩梅——最接地气的“逆行者”

  防控就是责任,当最接地气的“逆行者”

  “大叔,您好,您家中最近有市外回来的人员吗?您家中有人发烧、干咳情况么?需要做个登记。这段时间咱就别出门了。”王彩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主动上门走访、电话联系对未接电话人员进行一一走访,对未回来的住户张贴摸排通知,每日跟进后续情况,及时掌握疫情变化情况。做到入网入格入家庭,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虽然经过前段时间大量的宣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这几天天气晴好,不少居民开始放松警惕,出门走动,我们必须得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劝导力度。”王彩梅说。

  “正是网格化管理,让辖区的防疫工作有了基层末梢的抓手。这个春节我们就像居民家里门上贴的‘门神’,我们替居民把好这个门,才能把疫情关在门外。有了像王彩梅等在民居中有威信的志愿者现身说法,让我们在防疫工作中减少了很多负担。”社区负责人表示。

  平凡中彰显伟大,细微处蕴藏真情。在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王彩梅既是网格员,又是宣传员、战斗员。她用耐心、细心、诚心和责任心打动着辖区的每一个人,她是疫情防控最美“逆行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向阳街道:一张“出入证” 一把“平安锁”

    “大姐,您看看,这是咱们发的临时出入证,以后您进出必须拿上这张出入证,千万别忘了戴口罩”这是向阳街道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出入证”的一个缩影。 [详细]

    02-12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四个一”严把“复工”防控关

    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很多企业陆续迎来开复工,为保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向阳街道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自觉,结合辖区内企业自身实际,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积极当好防疫工作宣传员、指导员、监督员,重点做好“四个一”,帮助指导企业做...[详细]

    02-11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纪工委战“疫”线履行监督职责

    “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监督保障就要跟进到哪”。向阳街道纪工委坚守岗位,主动迎战,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详细]

    02-11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建昌街社区“四同步”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确保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建昌街社区通过全方位、立体式同步开展宣传、排查等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详细]

    02-11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严峻、温暖同行,华茂社区向所有值岗防控人员致敬

    随着防疫工作进入关键期,又临近元宵节,在这样特殊的节日里,各共建单位依然与社区共同奋战在辖区防控点位。6日上午,华茂社区党委联合辖区爱心企业小滋味餐饮有限公司为防控点位的同志们送上了热气腾腾的元宵,希望能为他们送上温暖。 [详细]

    02-09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党建引领整合资源 落实落细社区疫情防控措施

    向阳街道党工委迅速响应区委疫情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部署,依托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切实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广泛宣传动员,整合辖区各方资源,全面加强联防联控,逐楼逐栋卡实责任到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详细]

    02-07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