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吧”!建昌街社区“老邻居”化身“楼院哨兵” 守好居民安全

2020-02-13 09: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建昌街楼长志愿服务队守护居民安全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3日讯 (通讯员 刘素素 记者 王艳) 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做到“更严更实更细”?向阳街道建昌街社区坚持群防群治,50多名楼长主动出列,组建“178楼长志愿服务队”,坚持与社区工作“一起吧”,让战“疫”工作真正落实到每一栋居民楼、每一户居民家,实现了无死角、全覆盖。

  建昌街社区工作人员只有7人,可常住居民就有2196户,在人员力量紧张又工作强度大的情况下,如何快速细致地将人员摸排上来,成了社区头疼的问题。这时,胜利小区280号2号楼的楼片长王莉主动站出来,表示我是大家的“老街坊”,大家相互之间比较熟悉,比社区开展工作更加方便,而且大家还不会有抵触心理。于是,社区积极征求楼片长的意见,50名楼片长、楼长纷纷报名,自愿参加到这场战“疫”中。为更好地保障他们的安全,社区开始加强对楼片长的培训,就下去摸排时如何做好自我防护一遍遍强调。

志愿服务队额工作人员为手写宣传标语

  就这样,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楼院哨兵”上岗了。他们成了最忙的一群人,忙着为防控宣传提供兜底保障,为疫情排查提供有效协助。多日来,他们在各自负责的楼栋公示栏张贴防控宣传告示,确保宣传到户、到人,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他们还忙着会同社区,逐户逐人摸清行踪情况,特别是密切关注有无外地返烟人员。他们还每天拿着消毒喷壶,戴好口罩,从楼梯扶手、住户门口到走廊过道,一处不落地进行消毒。他们有的还发挥特长,为社区手写宣传标语,将自己所能全部奉献给了大家。家住9号楼孙大叔向社区反馈,自大年三十开始,自家房门外就不断有志愿楼长隔门提醒我们要勤洗手,尽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等,大伙儿住得越来越安心。

  “楼院哨兵”志愿者成为社区与居民沟通的桥梁。“楼长会把防疫信息通知到每一户居民,提醒居民加强自身防护,更重要的是,楼长还起到了‘把关’的作用,特别感谢他们在特殊时期不计付出的奉献。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楼院哨兵’地熟人熟优势,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社区居民身体健康。”社区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向阳街道:一张“出入证” 一把“平安锁”

    “大姐,您看看,这是咱们发的临时出入证,以后您进出必须拿上这张出入证,千万别忘了戴口罩”这是向阳街道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出入证”的一个缩影。 [详细]

    02-12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四个一”严把“复工”防控关

    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很多企业陆续迎来开复工,为保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向阳街道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自觉,结合辖区内企业自身实际,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积极当好防疫工作宣传员、指导员、监督员,重点做好“四个一”,帮助指导企业做...[详细]

    02-11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纪工委战“疫”线履行监督职责

    “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监督保障就要跟进到哪”。向阳街道纪工委坚守岗位,主动迎战,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详细]

    02-11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建昌街社区“四同步”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确保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建昌街社区通过全方位、立体式同步开展宣传、排查等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详细]

    02-11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严峻、温暖同行,华茂社区向所有值岗防控人员致敬

    随着防疫工作进入关键期,又临近元宵节,在这样特殊的节日里,各共建单位依然与社区共同奋战在辖区防控点位。6日上午,华茂社区党委联合辖区爱心企业小滋味餐饮有限公司为防控点位的同志们送上了热气腾腾的元宵,希望能为他们送上温暖。 [详细]

    02-09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党建引领整合资源 落实落细社区疫情防控措施

    向阳街道党工委迅速响应区委疫情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部署,依托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切实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广泛宣传动员,整合辖区各方资源,全面加强联防联控,逐楼逐栋卡实责任到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详细]

    02-07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