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向阳街道全力迎战台风

2019-08-11 18: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芝罘8月11日讯 (通讯员 宫顺 记者 王艳) 为做好“利奇马”台风防范工作,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向阳街道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务实管用的举措全力应急“备战”。

召开台风专题会议

  加强组织领导,高效统筹推进。召开防汛防台风专题会议2次,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启动城区防汛工作应急预案,由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统筹指挥调度,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

疏散地下室住户

  广泛宣传动员,提前应急准备。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电话通知和现场告知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居民、企业、商业网点等进行宣传,提醒其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准备。目前,转移并安置群众2户。

排查辖区危房情况

  强化人员力量,全面排查隐患。街道民兵应急排40余人整装待发,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全部取消休息休假,由分管领导带队到分包社区值班,在前期“地毯式”摸排的基础上,重点对拆迁区域和老旧小区的危房、旧房、出租小棚等进行排查并第一时间督促整改。目前,共疏通堵塞排污井7处,硬化破损墙体、砌筑水泥阻水台2处。

设置阻水沙袋

  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保障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应急人员和保障车辆不间断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配齐应急保障物资,组织人员帮助辖区居民在低洼地、楼洞堆砌阻水沙袋300余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严阵以待!向阳街道全力迎战台风

    为做好“利奇马”台风防范工作,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向阳街道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务实管用的举措全力应急“备战”。 [详细]

    08-11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万达商圈综合党委顺利召开七夕精英青年相亲会

    8月4日下午,万达商圈党群共享空间迎来了200多位单身的机关事业单位和商圈优质企业的单身男女青年,他们在这里交友联谊,现场气氛热烈,成功牵手1对情侣,速配成功9对男女青年。[详细]

    08-05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万达商圈综合党委“闪闪红星”暑期夏令营活动顺利开展

    7月22日至8月2日,万达商圈综合党委、建昌街社区举办了为期10天的“闪闪红星”暑假夏令营活动,邀请来自文联、体协等单位的专家老师与孩子们一同度过一段寓教于乐的欢乐时光。 [详细]

    08-02 2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强抓基层打基础 党建引领旗帜扬

    今年以来,向阳街道牢牢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严格按照区委组织部部署要求,坚持“四个提升”,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切实筑牢跨越发展的基层基础。 [详细]

    08-02 2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万达商圈综合党委强党建促发展

    这个周末的芝罘万达格外热闹,商圈一家奶茶店的门口围了一圈又一圈人,奶茶店的员工正在向来消费的顾客介绍自己门口“党群诚信商户”的牌匾,因为党组织的授牌这家奶茶店的两个小姑娘已经忙得满头大汗,好多顾客都是发现了这样的牌匾想来一探究竟。 [详细]

    07-22 14-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建昌街社区、友谊街社区举办“科普启明”安全消防应急演练

    7月18日下午,向阳街道建昌街社区联合友谊街社区、诚辉物业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派出所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及小区居民共7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详细]

    07-22 14-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