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昌街社区、友谊街社区举办“科普启明”安全消防应急演练

2019-07-22 10: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建昌街社区、友谊街社区举办“科普启明”安全消防应急演练

  大众网·海报新闻芝罘7月22日讯 (通讯员 赵雅琪 赵镭 记者 王艳) 为增强居民安全意识,提高居民自救能力,加强安全意识和灭火扑救能力。7月18日下午,向阳街道建昌街社区联合友谊街社区、诚辉物业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派出所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及小区居民共7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演练现场

  此次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操作演练两部分。首先,在社区活动室进行了安全知识讲座,向社区群众讲解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常识,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应急撤离时的注意事项等。

演练现场

  随后,在现场演练环节,工作人员先对此次消防演练作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在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自防自救措施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然后,模拟火灾现场,组织居民手捂湿毛巾,井然有序、迅速地撤离到安全的避难场所。并让居民和物业工作人员使用干粉灭火器在社区小广场模拟火点进行灭火,亲身体验在火灾现场应该如何正确、快速打开灭火器灭火。在干粉灭火器演练结束后,紧接着大家对消防栓、消防带的正确使用及收捡方法和出水灭火进行了模拟演练。专业人员还对演练过程中存在了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纠正,让参与演练的每个人真正掌握消防过程中的各个步骤和细节。

  通过这一次消防演练活动,树立了居民“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为社区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也为创建幸福社区夯实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向阳街道万达商圈综合党委强党建促发展

    这个周末的芝罘万达格外热闹,商圈一家奶茶店的门口围了一圈又一圈人,奶茶店的员工正在向来消费的顾客介绍自己门口“党群诚信商户”的牌匾,因为党组织的授牌这家奶茶店的两个小姑娘已经忙得满头大汗,好多顾客都是发现了这样的牌匾想来一探究竟。 [详细]

    07-22 14-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建昌街社区、友谊街社区举办“科普启明”安全消防应急演练

    7月18日下午,向阳街道建昌街社区联合友谊街社区、诚辉物业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派出所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及小区居民共7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详细]

    07-22 14-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社区和谐一家亲!华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邻里节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辖区居民家庭和睦、人心向善的社会氛围,融洽邻里亲情,华茂社区党委于7月19日开展了第三届“社工筑情”“邻里守望心连心 社区和谐一家亲”邻里节主题活动。[详细]

    07-22 14-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向阳街道凝心聚力合力攻坚“四大战役”

    2019年,向阳街道经济社会发展面临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当前,海上世界和芝罘仙境两大市级重点项目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节点,拆违治乱、市容环境整治的“硬骨头”亟待突破,胜利区片历史遗留问题和信访积案的欠账、旧账待还待偿,老旧小区、历史文化街区安...[详细]

    07-18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青年干部大讲堂”开讲

    7月12日,“青年干部大讲堂”第二期以“浅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题,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耀东主讲,讲授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概念定义、改革方法、政策出台背景,讲课内容聚焦近年热点问题。[详细]

    07-18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向阳街道开展“见义勇为宣传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见义勇为的浓厚氛围,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7月12日上午,向阳街道在向阳街居民区以“见义勇为,平安你我”为主题开展“见义勇为宣传日”活动。 [详细]

    07-18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