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和谐一家亲!华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邻里节主题活动

2019-07-22 10: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华茂社区邻里节主题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芝罘7月22日讯 (通讯员 徐莉 记者 王艳) 为进一步营造辖区居民家庭和睦、人心向善的社会氛围,融洽邻里亲情,华茂社区党委于7月19日开展了第三届“社工筑情”“邻里守望心连心 社区和谐一家亲”邻里节主题活动。辖区共建单位芝罘区教科研中心、乐天拉面、天天渔港、龙口农商银行、恒福堂中医馆、爱康国宾体检中心等也以“邻居”的身份融入到活动中来。

华茂社区邻里节主题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居民们纷纷做了自己的拿手好菜与邻居们一起分享,社区的志愿者们则充当服务人员为居民服务。大家一起热热闹闹地包起饺子,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心里都美滋滋的。参加活动的居民一起为当天过生日的谢培智等三位老人唱起了生日歌,老人们在大家的祝福声中吃下了美味可口的蛋糕和寿桃。现场居民们自娱自乐,唱起了歌跳起了舞,还有三句半的、拉二胡的,一片欢声笑语。

华茂社区“服务19”便民服务日活动现场

  同时,为倡导社区主动服务和互相服务的精神,方便辖区居民的居家生活,华茂社区在辖区民俗博物馆广场开展“服务19”便民服务日活动,现场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免费磨剪子菜刀、免费理发等服务项目,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

  华茂社区深入实施区域化党建战略,继续夯实党建引领“红色文化·志愿服务”党建品牌,秉承“服务19”工作理念,丰富“华曜悦动、茂美万家”品牌内涵,多层面、多渠道地了解居民需要。通过开展邻里节活动,拉近了居民之间的情感与联系,使邻里团结、互助和睦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打造社区内单位和居民资源共享、互相支持、和睦相处的新好邻里关系,提升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携手共建美丽和谐社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向阳街道万达商圈综合党委强党建促发展

    这个周末的芝罘万达格外热闹,商圈一家奶茶店的门口围了一圈又一圈人,奶茶店的员工正在向来消费的顾客介绍自己门口“党群诚信商户”的牌匾,因为党组织的授牌这家奶茶店的两个小姑娘已经忙得满头大汗,好多顾客都是发现了这样的牌匾想来一探究竟。 [详细]

    07-22 14-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建昌街社区、友谊街社区举办“科普启明”安全消防应急演练

    7月18日下午,向阳街道建昌街社区联合友谊街社区、诚辉物业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派出所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及小区居民共7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详细]

    07-22 14-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社区和谐一家亲!华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邻里节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辖区居民家庭和睦、人心向善的社会氛围,融洽邻里亲情,华茂社区党委于7月19日开展了第三届“社工筑情”“邻里守望心连心 社区和谐一家亲”邻里节主题活动。[详细]

    07-22 14-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向阳街道凝心聚力合力攻坚“四大战役”

    2019年,向阳街道经济社会发展面临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当前,海上世界和芝罘仙境两大市级重点项目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节点,拆违治乱、市容环境整治的“硬骨头”亟待突破,胜利区片历史遗留问题和信访积案的欠账、旧账待还待偿,老旧小区、历史文化街区安...[详细]

    07-18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青年干部大讲堂”开讲

    7月12日,“青年干部大讲堂”第二期以“浅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题,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耀东主讲,讲授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概念定义、改革方法、政策出台背景,讲课内容聚焦近年热点问题。[详细]

    07-18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向阳街道开展“见义勇为宣传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见义勇为的浓厚氛围,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7月12日上午,向阳街道在向阳街居民区以“见义勇为,平安你我”为主题开展“见义勇为宣传日”活动。 [详细]

    07-18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