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街道落实主体责任 织密森林防火网

2020-04-30 16: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30日讯(通讯员 唐菡 记者 崔荔媛)近日,大风天气常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野外火源管控压力增大,防火形势严峻。为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幸福街道落实街道、相关居民区(改制公司)主体责任,对“五一”重要节点、垛山重点地段加大巡查防守力度,努力做到防火工作早安排、措施早落实,多举措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织密森林防火网。

  据了解,为做到防火工作早安排、措施早落实,街道立即召开班子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部门有关防火工作的会议精神,督导日常防火工作,部署“五一”假期防火安排。积极对接相关居民区(改制公司)负责人,明确各相关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防火工作,切实加大对此项工作的管理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此外,在垛山各出入口及定点位置悬挂防火横幅20余条,设立防火警示牌5个。利用大喇叭持续进行宣传;护林巡视员携带宣传喇叭,不间断开展巡回宣传工作。街道通过“幸福到家”微信平台,定期推送防火知识、宣传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提高广大群众对防火知识的知晓度,主动做到“火源不入林、火种不进山”。

  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监护,并确定专人负责,要求山区入口处人员24小时严防死守。各护林员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严防火源。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上山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地方,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彻底消除火灾隐患。真正做到“有人看、有人守、有人管”,防患于未“燃”。

  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加强对原有防火设备的检查与维护,并对防火物资进行充实,夯实防火工作物质基础,确保各类防火物资储备充足。同时,加强对护林员的业务培训,要求相关人员熟悉掌握防火物资的使用方法。完善相关防火应急制度,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坚持24小时值班制,全力保障垛山森林防火安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幸福街道落实主体责任 织密森林防火网

    近日,大风天气常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野外火源管控压力增大,防火形势严峻。为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幸福街道落实街道、相关居民区(改制公司)主体责任,对“五一”重要节点、垛山重点地段加大巡查防守力度,努力做到防火工作早安排、措施早落实,多举措开...[详细]

    05-05 0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幸福街道连夜“会诊” 全力整改问题点位

    4月14日晚,《问政烟台》直播节目,既是对街道创城工作的一次真实检验,也是对全办城市建设管理领域的一次“把脉问诊”,节目中曝光的问题,充分反映了辖区居民心中的痛点、堵点,也说明创城工作还存在监管不力、整改速度过缓等问题。幸福街道坚持事不过夜、马上就...[详细]

    04-17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幸福街道举办退休干部欢送会 情谊浓浓显真情

    他们,来时风华正茂,去时已生华发。当年,年轻的他们,带着美好的理想,怀着满腔的热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芳华,一场送别仪式可以让退休人员感受到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生活需要这份仪式感,仪式最能打动人心。4月14日上午,幸福街道总工会举办“浓...[详细]

    04-17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幸海里社区:想居民所想 帮居民所需

    幸海里社区是一个有着2700多户居民的开放式小区,自防控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幸海里社区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想居民所想,帮居民所需,为社区居民解决了各种民生问题。 [详细]

    03-24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幸福街道:靠前指导 抓好体育场所、器材“双安全”

    近日,随着辖区体育健身场所陆续开放,喜欢锻炼的人们戴上口罩,走出家门,开始享受体育锻炼带来的乐趣。为了实现健身、安全两不误,幸福街道深入各体育运动场所,靠前指导,抓好运动场所、健身器材“双安全”。 [详细]

    03-24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盛世社区:细致把关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有序开展

    疫情要严控,经济也要复苏,为尽快恢复辖区良好经济秩序,减少企业、商铺的损失。近日来,盛世社区积极响应幸福街道党工委号召,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针对辖区企业、商铺开展地毯式摸排,确保复工复产有序开展。 [详细]

    03-24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