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谋划!卧龙园扎实做好招才引智工作

2021-03-18 20:0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卧龙园扎实做好招才引智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荔媛 通讯员 李苏乘 烟台报道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连日来,芝罘区卧龙园聚焦做好全年招才引智工作,高位统筹、全面铺开,围绕工作机制、流程再造等方面积极改革、深度探索,为优化辖区人才队伍结构、提高人才队伍素质、充分激发人才创造活力打牢基础。

  坚持从提高能力、卡实责任入手

  卧龙园区坚持把招才引智工作作为一项突出任务,纳入管委全年重点工作,与招商引资相结合、同部署。年初,卧龙园区主要领导牵头组织业务部室及负责人围绕人才工作多轮探讨研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分析园区人才工作形势,对标先进、查摆不足,提高招引人才、培育人才、服务人才的思想认识和主观自觉。

  为增强招才引智工作能力,组织工作人员通过考察借鉴、自学研究等方式进行赋能提升,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此基础上,结合上级要求,卧龙园区第一时间建立了全年人才工作计划,并从人才培育、人才引进等方面细化梳理,形成了月度重点任务分解台账,将具体指标细化到月、卡实到人,并把招才引智工作纳入了部室、个人KPI绩效管理考核,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卧龙园扎实做好招才引智工作

  坚持从对接需求、搭建载体入手

  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摸底”活动及微信群,卧龙园区启动了企业人才需求调研,摸清底数、掌握动态,为人才引进打牢基础。针对企业高端人才需求,卧龙园区建立了高层次人才需求台账,并逐一与驻地高校、科研院所等进行对接、建立联系,为下步人才引进打牢基础;针对企业专业技术岗位用人需求,卧龙园区第一时间综合汇编了辖区重点企业春季校招计划,综合数据比对、拓宽信息渠道,服务企业更高效率的进行招聘;围绕海外人才引入,卧龙园区安排专人与辖区外资企业、规上企业进行了“点对点”走访联络,宣讲上级出台的各类人才政策,协助企业在人才招引方面取得突破。

  下一阶段,卧龙园区将依托卧龙商会等载体,举办“智汇卧龙”人才沙龙、企业家联合会、专职专场招聘等活动,实现精准化人才引进,同时大胆创新形式,探索项目合作、岗位租赁等途径,柔性汇聚人才智力资源,打破人才短板。

  坚持从优化服务、强化保障入手

  坚持“人才工作到哪里、人才服务就跟到哪里”的工作原则,在春节等重点节点,卧龙园区安排工作人员对辖区“双百计划人才”等高端人才进行了多轮走访,动态掌握人才工作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其在学习培训、保险缴纳、购房安居、家属子女就业就学等方面的多项需求,并落实好相关扶持政策待遇,提振了人才留烟留企留岗的积极性。

  下步,卧龙园区将整合人才工作服务项目和内容,建立责任清单,建立规范化、系统化、精准化的人才服务体系,形成推动园区人才工作的整体合力。同时,开设面向“芝罘英才”等高端人才服务的绿色通道,设置专办服务人员,密切与优秀人才的沟通交流,有计划、有重点、有质量的靠上去为人才提供全方位一体化服务,激发人才到卧龙园区兴业创业热情,确保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智力支撑和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荔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深度谋划!卧龙园扎实做好招才引智工作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连日来,芝罘区卧龙园聚焦做好全年招才引智工作,高位统筹、全面铺开,围绕工作机制、流程再造等方面积极改革、深度探索,为优化辖区人才队伍结构、提高人才队伍素质、充分激发人才创造活力打牢基础。[详细]

    03-18 20-03大众网
  • 优化流程!卧龙园助力项目建设 “起好步”

    2021年,芝罘区卧龙园承接了4个市级重点项目、8个工业项目,在数量和体量上均位于全区第一梯度。为确保项目建设起好步、开好局,连日来,卧龙园区抢抓改革机遇,优化服务流程、强化要素保障,形成了全力全速推项目的良好态势。[详细]

    03-18 19-03大众网
  • 问需求、送服务!卧龙园开展企业 复产复工“大走访”活动

    连日来,各类企业陆续复产复工。为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企业在用工、融资等方面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芝罘区卧龙园在春节上班后,第一时间启动了企业“大走访”活动,分批次、分行业集中走访服务,助推园区全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详细]

    02-20 14-02大众网
  • 卧龙园多方执法 拧紧企业生产“安全阀”

    为进一步落实辖区经营单位的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稳定安全复工复产。5月12日、13日,芝罘区卧龙园会同区应急局等多家部门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对辖区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详细]

    05-14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来新客人啦!考察团到卧龙园区进行考察交流

    4月28日上午,由上海泰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置集团有限公司、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来到卧龙园区进行考察交流。 [详细]

    04-29 15-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卧龙园召开专题会议 全力推进森林防火工作

    4月26日上午,卧龙园召开园区森林防火部署会议,通过会议进一步分析形势、卡实责任,查漏补缺、全面发力,确保园区森林防火工作不出问题。全体科级领导干部、各居民区(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各有林单位负责人、护林防火应急队负责人参会。 [详细]

    04-29 10-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