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园召开专题会议 全力推进森林防火工作

2020-04-29 10: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卧龙园召开专题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9日讯(通讯员 李苏乘 赵玮 记者 崔荔媛)4月26日上午,卧龙园召开园区森林防火部署会议,通过会议进一步分析形势、卡实责任,查漏补缺、全面发力,确保园区森林防火工作不出问题。全体科级领导干部、各居民区(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各有林单位负责人、护林防火应急队负责人参会。

  会上,卧龙园区主要领导传达了市区两级关于护林防火的最新要求、最新指示。各居民区(社区)及各有林单位依次汇报责任区片内森林防火前期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及建议,园区各包居领导补充发言。园区主要领导针对每个单位工作进行分析点评,并提出下步工作意见。

卧龙园召开专题会议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卡实责任,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畏难厌战情绪,认真吸取近期牟平、龙口、栖霞等地区森林火灾教训,始终做到思想认识不松、责任落实不松、防控措施不松,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坚持预防为主工作方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面落实森林防火分片包干责任制,加大巡查督导力度,由纪工委牵头全程介入、严肃问责,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摸排、消除隐患,把摸透实情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要务,各单位、各责任人要立即组织力量,深入开展一次火灾隐患拉网式排查,重点做到三个“再摸清”,即进山路口及值班卡口情况再摸清、经济林地及边缘住户情况再摸清、电线及变压器等基础设施情况再摸清,确保及时发现森林防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立即整改、不留死角,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同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继续开展演练活动,提高灵活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

卧龙园召开专题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完善“线下+线上”宣传网格,在进山路口及辖区主干道醒目位置继续大密度悬挂宣传横幅及标语,切实扩大宣传效果,浓厚护林防火氛围,提高居民的防火意识;相关责任人带头深入居民区(社区)发现森林防火宣传资料,普及山林防火安全常识,杜绝乱扔烟头、垦地烧荒等容易引发山林火灾的行为。此外,加大对山林边缘住户、经济林地负责人等群体的集中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卡实责任,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不打折扣、不出问题。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来新客人啦!考察团到卧龙园区进行考察交流

    4月28日上午,由上海泰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置集团有限公司、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来到卧龙园区进行考察交流。 [详细]

    04-30 0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卧龙园召开专题会议 全力推进森林防火工作

    4月26日上午,卧龙园召开园区森林防火部署会议,通过会议进一步分析形势、卡实责任,查漏补缺、全面发力,确保园区森林防火工作不出问题。全体科级领导干部、各居民区(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各有林单位负责人、护林防火应急队负责人参会。 [详细]

    04-30 0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卧龙园总工会创新思路 网络直播观看誓师大会

    4月23日上午,卧龙园总工会广泛动员组织辖区广大职工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战疫情、比贡献、促发展”烟台市创先争优劳动竞赛誓师大会,辖区企业职工、机关干部等共400余人观看了誓师大会。 [详细]

    04-27 15-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走访、大巡诊、大帮扶 卧龙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辖区企业尽快恢复元气,促进企业步入正常发展轨道,连日来,卧龙园主要领导牵头会同工信局、科技局等部门组建企业服务工作组,集中开展企业“大走访、大巡诊、大帮扶”活动,协助企业纾难解困、共克时艰、高质发展。[详细]

    04-26 0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卧龙园:疏通园区交通 集中整治规范占道经营摊点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改善辖区市容市貌,卧龙园主要领导牵头组织力量,围绕《问政烟台》曝光、居民反映强烈的卧龙中路等问题点位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疏通园区交通,为居民打造整洁生活环境。 [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卧龙园召开重点工作调度部署专题会议

    4月13日,卧龙园组织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会议,总结了园区一季度各项工作,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全力以赴防疫情、促发展、保稳定,确保不折不扣将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详细]

    04-16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