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走访、大巡诊、大帮扶 卧龙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

2020-04-24 10: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卧龙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4日讯(通讯员 李苏乘 赵玮 记者 崔荔媛)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辖区企业尽快恢复元气,促进企业步入正常发展轨道,连日来,卧龙园主要领导牵头会同工信局、科技局等部门组建企业服务工作组,集中开展企业“大走访、大巡诊、大帮扶”活动,协助企业纾难解困、共克时艰、高质发展。

卧龙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

  直击一线,面对面摸实情

  为确保真实有效掌握企业发展一手资料,准确到位搜集企业发展瓶颈问题,工作组从智能制造、高新技术、现代服务等行业领域选取龙头典型企业,详细规划企业走访巡诊“线路图”。为提升工作质效,工作组采取了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形式,从企业负责人、部门经理、技术骨干等多个层面细致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资金人才、资源渠道等相关情况,详细记录企业提出的问题,对于能够现场解答的,工作组第一时间详细告知、第一时间协助解决,对于较为复杂的问题,工作组进行了登记,纳入了台账管理,为下步帮扶工作打牢基础。

卧龙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

  条分缕析,点到点讲政策

  企业发展受阻,往往是因为其对相关政策接触不多、理解不透、运用不活。针对这一突出问题,工作组安排专人对上级部门陆续出台的关于税收、稳岗、贷款支持等各方面政策进行了研究研判、汇总汇编,最终形成了《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汇编》材料进行了下发。为确保企业精准申报,不打折扣享受到政策的红利,工作组根据走访企业的行业特征,点到点围绕下发的政策进行详实解读,并结合以往申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误区和问题,对上报材料、注意事项、时间节点等进行了重点强调,提高了企业申报效率,全力帮助企业尽快得到政策支持。

卧龙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

  联席共商,手把手谋发展

  此次活动中,工作组发现因受到疫情影响及当前经济下行环境冲击,辖区宏远氧业、东和创新谷等龙头企业、重点单位对于下步经营和发展路线不明确,信心不足。对此,工作组第一时间对根据当前国家政策和各行业环境现状进行了分析研判,手把手协助企业制定规划今后战略发展的整体路线,帮助企业明晰复产复工后的经营重点、难点,寻求在当前经济环境下企业最优发展路径。同时,指导企业进一步加强与行业上下游企业合作,通过形成产业发展聚集区等举措,发挥自有优势,提升规避风险能力,实现快节奏、高质量发展,增强了企业度过难关、做大做强的决心信心。

卧龙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

  精准扶持,实打实解困难

  工作组针对企业各自需求和难题,按需施策、精准扶持,确保每项工作措施都干在“点子”上,针对企业科技研发、创新发展方面人才缺失难题,工作组上门为企业颁发“芝罘英才”等证书并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尽快下发了相关奖励资金,提升企业研发创新动力,同时与国内外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对接,汇总整理人才信息,争取企业尽快获得人才资源和科研成果,着力提升产品和服务附加值,务求增强抗风险能力。针对企业面临的资金周转难题,工作组依托“卧龙园银企服务直通车”,协助企业与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沟通,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为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提供坚实助力。

  本次企业服务是卧龙园进一步强化政企关系的重要措施,也是提升园区营商环境所迈出坚实一步。下步,园区将继续积极探索创新企业服务机制,持续与企业开展一对一、多对一沟通扶持,解决企业面临的资源、人才、资金痛点,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走访、大巡诊、大帮扶 卧龙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辖区企业尽快恢复元气,促进企业步入正常发展轨道,连日来,卧龙园主要领导牵头会同工信局、科技局等部门组建企业服务工作组,集中开展企业“大走访、大巡诊、大帮扶”活动,协助企业纾难解困、共克时艰、高质发展。[详细]

    04-26 0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卧龙园:疏通园区交通 集中整治规范占道经营摊点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改善辖区市容市貌,卧龙园主要领导牵头组织力量,围绕《问政烟台》曝光、居民反映强烈的卧龙中路等问题点位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疏通园区交通,为居民打造整洁生活环境。 [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卧龙园召开重点工作调度部署专题会议

    4月13日,卧龙园组织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会议,总结了园区一季度各项工作,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全力以赴防疫情、促发展、保稳定,确保不折不扣将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详细]

    04-16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卧龙园创新形式 织密织牢山林“防火网”

    为进一步做好护林防火工作,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卧龙园坚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大胆创新,全心全力织密织牢山林“防火网”。 [详细]

    04-07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卧龙园开展防火应急点验 扎实做好山林防火工作

    连日来,气温回升、风大干燥,山林火灾隐患剧增,为扎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卧龙园管委组织开展了一次防火应急点验,通过科学有效、熟练高效的防灭火措施最大限度的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和山林安全。[详细]

    04-07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坚持“四个加强” 卧龙园扎实做好山林防火工作

    连日来,气温回升、风大干燥,山林火灾隐患剧增,消防形势严峻。为扎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卧龙园周密部署、科学统筹,坚持“四个加强”,构建“四个体系”,打早打小、防患未然,全力保护自然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详细]

    04-05 10-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