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芝罘频道 > 城市

芝罘区举办2018中国人力资本论坛

来源:大众网芝罘频道   编辑:   2018-09-11 11:26:00   作者:

  大众网芝罘9月11日讯 (通讯员 赵丹丹 记者 王艳) 近日,由芝罘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人力资本论坛(烟台站)在万达文华酒店启幕,这也是国内人力资源行业规格最高、最具权威性的领袖级峰会第四次在芝罘区成功举办。

  本届论坛以“人力资本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共吸引了20余名千人专家、800余家国内百强企业、上市公司、高校等赴会交流,其中包括浪潮、海尔、通用、海信等百强企业、上市公司、知名外企480余家,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入库企业23家,业务涵盖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电子商务等18个行业和领域,云集了1200多名来自全球及本土的企业代表、人力资源高管、业界权威及行业媒体,来自全球20余家专业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参展。论坛上午设立一个主会场,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促进会、京东大学、安永人力、卡内基训练公司等十余名知名人力资源行业教授、高管,围绕人力资本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人才无界培养、人力资源转型趋势与挑战等行业前沿话题进行主题演讲。下午开放了四个分会场,千人专家、省内产业园区代表围绕产业园建设运营、医药生物和信息技术产业前沿科技、技术应用等课题等进行了22场主题演讲、圆桌讨论、项目路演及座谈交流。

  较往年相比,本届论坛创新亮点纷呈。一是进一步突出“招才引智”。芝罘区委组织部携手有关机构,着力推进与千人专家和高端人才项目进一步融合,增加了千人专家与生物医药产业论坛、千人专家与生物信息技术2个分会场,和以集成电路、器官移植、海洋资源等行业顶尖教授学者为主体的“大国人才”分会场,邀请了20余位千人专家、学者教授带项目、带技术做现场分享、项目展示,发布信息技术、医疗康养等行业领域发展新趋势,聚力全市“双招双引”;二是在省人社厅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全省首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专题研讨会,来自济南、青岛、潍坊等14家人力资源产业园代表将赴会交流,共同探讨人力资源产业园创新增效发展之路,推动论坛与产业、行业的融合发展,提升区域影响力;三是本次大会取得了多项人才、项目合作成果,经信局、东山、世回尧、凯实工业等单位,现场与千人专家在大功率芯片、健康智能服务、生物材料研发、锂离子电池拆解等领域达成了6项创业项目合作协议,德衡库涅、锐仕方达、山东千人智库3家行业知名人力资源机构正式签约落户中国烟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另外,还达成了20余项意向合作协议,进一步拉动论坛对全区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的作用,加快培植一批技术水平高、带动力大、辐射能力强的政府融合企业。

  截至目前,中国人力资本论坛(烟台站)已成功举办四届,累计吸引包括腾讯、万科、中粮等5300余家次知名企业、7200余人次到场参会,60余家全球知名人力资源机构、150余位行业精英到场交流分享,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生产企业搭建了合作交流平台,是目前国内及业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高、最具权威性的高端交流平台,被誉为人力资源行业北方“达沃斯”。论坛为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人才之间,提供了一个与全球人力资源领军机构、先进理论互动交流的平台,促使企业与国内外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技术与理论接轨,极大激发了山东省内乃至环渤海、北方地区对人力资源管理的认知思辨,掀起了新一波的人力资源合作交流浪潮,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向中高端迈进,论坛还极大地提升了地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知名度,奠定了烟台在全国尤其是北方地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中的地位。

  论坛主办方中国烟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始终以推动区域人力资源服务业繁荣发展、服务经济和保障民生为重要职责,稳步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不断提升人力资源综合服务水平,是全国第4家正式运营的国家级产业园区,北方唯一国家级产业园。目前入驻高端企业已达40家,其中世界500强、国内100强企业占比超过60%,另有虚拟注册企业180余家,占烟台市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总数的70%,年营业收入15亿元,利税3800万元,带动参保缴费1.4万人,2家企业在新三板上市。

  园区始终坚持“用标准引领发展”的理念,组织专门力量,围绕产业园建设、人力资源培训、服务规范等方面,认真梳理、系统总结,形成标准500余项,逐步探索建立了一整套程序严密、流程优化、覆盖全面的标准体系,有效优化完善了园区的服务及运营流程。2018年,园区被省发改委认定为“山东省服务业重点园区”,被省政府列入“全省公共服务领域标准化重点培育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