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来袭!鲁东大学7000余名新生陆续报到

2019-09-01 22: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鲁东大学新生报到

“萌新”来袭

  大众网·海报新闻芝罘9月1日讯 (记者 王艳 摄影 邵鹏飞) 9月1日,鲁东大学的校园满溢着青春悸动的气息,今天是鲁东大学2019级新生正式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7000余名新生满怀着喜悦和期盼,走进鲁东大学,在这里展开人生新的篇章。

  你好大学!“萌新”们对大学say hi

  鲁东大学的集中报到场地在学校的北操场,各个专业的报到点顺次排开,9月1日一早,这里就熙熙攘攘,不少学生已经到场开始办理报到手续。在操场的正中央,“鲁东大学,我来了”的签字留影板人气格外高涨,不少新生来到这里拍照“打卡”。

王金宇与同学一起拍照“打卡”

  来自潍坊的生命工程学院新生王金宇正在和她的两个同班同学一起拍照留念,刚刚见面的他们却是一副早已相熟的样子。原来,王金宇在开学之前便通过贴吧、微博寻找到了不少大学的同班同学,并组建了一个微信群,在开学之前他们的微信群便有近20人,大家经常一起交流,早都成为了朋友。王金宇告诉记者,因为早已认识,他们互相告知到学校报到的时间,大家互相帮助,多多照应。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王金宇也是满怀期待,“同学都很好相处,学长学姐也很亲切,希望我的大学四年能够过得充实又开心”她笑着说道。

马克思学院“新”愿墙

曹婷婷的心愿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报到处旁边立了一个小小的“新”愿墙,供新生们在这里写下自己对大学的心愿和期待。新生曹婷婷正认真地将自己地心愿贴上,“四年后,考研成功呀!”刚走进大学的她已经为自己定下了明确的目标。曹婷婷来自海南,不同于大部分同学有家长来送,她自己一个人坐了近一天的飞机来到这里,在老乡学姐的帮助下办理了报到手续。“因为是第一次上大学嘛,所以满心期待。”对于全新的地方、全新的环境她充满了好奇和憧憬,独立坚强的她希望自己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享受大学生活。

  记者了解到,鲁东大学于近日启动迎新工作,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7000余名新生,于9月1日陆续完成报到。迎新工作中,各学院精心组织、细心设计,为新生报到提供“一条龙”服务,让刚刚踏进鲁大校园的新生们找到“家”的感觉。

  家长陪同报到 顺道感受烟台美景

送学生的家长

  新生报到必然少不了家长的身影,他们陪同孩子办理手续,帮孩子搬东西、置办生活用品,格外忙碌。等在宿舍门口的池爷爷一家人来送孙女上学,因为自己从济南开车过来,池爷爷和老伴还有孩子的爸爸、妈妈一起都过来了。“孩子刚出来上大学,有一点不放心是肯定的,送完这一次她就独立了,以后什么事情就自己面对吧。”池爷爷笑道。

在鲁东大学前留念的一家人

  来自潍坊的家长孙女士也是来了一大家子,不止孩子的爸爸、妈妈还有爷爷和姥爷,他们昨天就来了,一是想着来看看学校,另一方面考虑老人们也没来过烟台,顺道一起玩玩,他们在鲁东大学的标志前合了影,并准备去海边逛逛。

  关注特殊群体学生 暖心迎新获赞

鲁东大学绿色通道

  在熙熙攘攘的集中报到处,绿色通道的牌子静静伫立着,这是鲁东大学为特殊群体学生特设的,家境困难的学生将收到学校附送的爱心礼包和暖心行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也将在后续的学习生活中为困难的学生提供各种形式的帮扶。

特殊群体学生收获“开学礼物”

  来自黑龙江的孙诗洋是低保户家庭,家境比较困难,她刚刚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摊位前领到了价值500元的暖心行李和价值200元的爱心超市代金劵。“真的很感动,刚来报到就收到了来自学校的关爱,给家里减轻了不少负担。”孙诗洋有些腼腆地说道。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徐先凤告诉记者,学校对困难学生的帮扶不止是这些,还会在今后为他们开展爱心一日捐、勤工俭学以及奖助学金方面的各种资助,希望所有来到学校的特殊群体学生能够没有后顾之忧地好好学习。

为困难学生准备的爱心礼包和暖心行李

报到处特别为家长设立了休息区

鲁东大学欢迎您

  鲁东大学迎新工作坚持“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处处都体现着人性化。鲁东大学把迎新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在东门广场设置了“鲁东大学欢迎您”摆花造型,设计制作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雕塑,图书馆和广场两侧的巨型垂幅喜庆热烈,引得众多新生及家长拍照留念;学校派出迎新志愿者赴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迎接新生,让新生一出站就找到“组织”;在集中报到处,学校设立了新生引导、新生咨询、绿色通道、助学贷款、家长休息、移动医院等服务区,方便学生及家长……温馨的指引,贴心的服务,细致的迎新工作,让学生和家长纷纷点赞。

  记者了解到,9月2日,鲁东大学将召开迎新典礼,接下来新生军训工作也将陆续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