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海啦!烟台东口码头迎“开海热” 百斤爬虾一小时卖光

2019-09-01 19: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开海了!东口码头海鲜新鲜上岸

东口码头迎“开海热” 市民纷纷来“尝鲜”

  大众网·海报新闻芝罘9月1日讯 (记者 王艳 邵鹏飞 摄像 陈晓 ) 9月1日中午十二时,烟台海域正式开海,经过四个多月的等待,渔民摩拳擦掌撒下今秋第一网,市民们也纷纷聚集到码头“尝鲜”。记者在芝罘区芝罘岛街道东口码头看到,硕大的码头已经“沦陷”,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海鲜刚上岸便被一抢而空。

渔船燃放鞭炮出海

渔船准备出海

  为了祈求一年的平安顺利,多年来东口的渔民形成了一个不成文的风俗,燃放鞭炮。接近中午十二时,东口码头便热闹了起来,渔民纷纷燃放起了鞭炮,欢畅的气氛在整个码头流动。伴随着鞭炮声,渔船纷纷离港,出海迎接今秋第一网。

早早来市场等待渔船归来的市民

早早来市场等待渔船归来的市民

  不少市民为了第一时间吃到新鲜的海鲜,早早地便来到码头等待。从南尧过来的曾阿姨跟她的朋友一起坐9路又换乘11路,坐了近一个小时的公交车十一点多就到了,“今天第一天开海嘛,想过来买点新鲜上岸的海鲜,跟家人一起尝尝鲜。”曾阿姨说道。

新鲜上岸的爬虾

鲜活的大螃蟹

  下午两点多,渔船陆续回到码头,渔民们开心地分拣着自己的收成,并把一筐筐刚刚打捞到的海鲜运上岸。记者在现场看到,渔民打捞的主要是爬虾、八蛸、螃蟹和一些杂鱼,渔民孙师傅告诉记者,捞的主要就是爬虾,东口码头这里本来就是爬虾多,再就是一点杂鱼。据孙师傅介绍,感觉今年的收成跟往年差不太多,但也不太好说,因为才是第一网不知道后面的情况。

海鲜一上岸便被等在岸边的市民抢购一空

进出码头的道路堵起了车

  随着渔船陆续靠岸,码头旁边的抱港鱼市也迎来了高潮,到处都是叫卖声、讲价声,一箱箱的海鲜搬上了岸,一批批的人涌入,进出码头的马路堵起了车,完全看不到头。“爬虾15一斤,25两斤啦!”刚刚上岸、活蹦乱跳的爬虾是鱼市上的畅销产品,小张的爬虾摊位也格外的热闹,“出海打了一百来斤爬虾,一个小时就剩最后这点了。”他边为顾客装上最后一点爬虾便跟记者说道。另一边位于市场东头的卖鱼的摊位也格外火热,刀鱼、黄花鱼、鲳鱼铺满了摊位,摊主告诉记者,一下午已经卖了几千斤鱼了。

带着小车子来采购的市民

满载而归的市民

  来抱港鱼市采买的市民很多都带着“装备”,有的是桶有的是小车,有备而来,而每一位来的市民都是满载而归。从开发区特地赶来买海鲜的高女士跟妹妹两个人买了大大小小12袋的海鲜,花了近四百块钱,买了爬虾、螃蟹、鲅鱼、带鱼、小黄花很多种类,高女士准备今晚回家做一桌“海鲜宴”,一家人大吃一顿,庆祝一下烟台又迎来用盆吃海鲜的季节。

广州的张先生来感受烟台开海乐趣

  热闹的鱼市也吸引了不少外地人来尝鲜,从广州来游玩的张先生和朋友听说烟台今天开海,特地跑来东口码头“凑个热闹”,花了两百块钱买了满满两箱海鲜的实惠让张先生大呼“过瘾”,“爬虾15元一斤、螃蟹视大小15~35元都有,还有7块一斤的小鲳鱼,价格都很便宜,我们还得继续买买买。”张先生兴奋地说道。

忙碌的抱港鱼市

  东口码头管理处处长韩建民告诉记者,开海后这段时间是码头最热闹的时间段,市民都是图个新鲜,这个热度会持续一段时间。对于开海后海鲜的价格,记者走访市民和渔民均表示,跟往年同期相差无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