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高考!2019年烟台3.1万考生完成高考

2019-06-08 18: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芝罘6月8日讯 (记者 王艳 邵鹏飞) 6月8日下午五点,在最后一门英语考试结束铃声响起之时,2019年高考正式落下了帷幕。烟台3.1万名考生收“笔”入鞘,结束了这场备战十年为期两天的鏖战,与2019年高考挥手再见。 

最后一门考试前老师与每一位考生击掌,为他们加油打气

  下午三点,高考最后一门英语准时开考。两点半左右,烟台一中考点考生陆续进场,老师站在考点的门前与每一位考生击掌,给他们加油打气,考生家长们默默地守候在考场外,这场备受关注的战役终于即将迎来尾声。

考场外手捧鲜花等候的家长

考场外等候的家长

考场外等候的家长

  下午四点左右,烟台一中考点外陆续有家长手捧鲜花来到现场,他们翘首盼望着考试结束。朱阿姨告诉记者,她特地去花店挑了由菊花、向日葵、绣球等组成,寓意着“一举夺魁”的花束来迎接孩子,“备战高考这段时间孩子太辛苦了,图个好彩头,也是祝贺她结束了十多年的寒窗苦读,完成了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朱阿姨说道。

等候在校门口的家长

  五点整,英语考试结束的铃声如期响起,2019年烟台高考正式结束,聚集在门口的人群也达到了高峰。

第一位走出校门的考生

张元蒲和父亲合影留念

  五点零三分,随着大门缓缓打开,第一位考生在一片欢呼声中冲出大门,并被他等在外面的父亲一把揽入怀中。张元蒲笑称考完觉得太爽了,跑得也比较快,便成了第一个冲出考场的人。结束考试的他显得有些激动,他告诉记者已经跟小伙伴约好一起去上网,放松放松。回想自己的高中生活张元蒲觉得挺累也挺有意义的,在即将到来的假期他希望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顺道体验一下打工。

大批考生走出校门

考生和班主任老师合影留念

考生与家长自拍留念

  随着第一位考生冲出考场,后面的考生也陆续走出校门,考场外变得喧闹拥挤起来,家长拥抱孩子、为孩子献上鲜花、与孩子合影留念……好不热闹。

林柏杞和爷爷奶奶合影留念

  人群中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来接孙女的,爷爷已经80岁,奶奶也78岁了。爷爷告诉记者,高考这两天他们没敢来陪孩子考试,怕给孩子太大负担,今天考完了来看看孩子。看到孙女从校门走出来两位老人笑开了花,一个劲念叨着“瘦了、瘦了”。孙女林柏杞笑道,其实自己没有多大的感受,反而是家人比自己更有仪式感。结束了高考,林柏杞告诉记者她喜欢北京和上海,希望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去自己喜欢的地方。

吕美嘉为班主任送上鲜花

吕美嘉和家人合影留念

  吕美嘉在收到妈妈给她送上的鲜花之后,又将预先准备好的一束鲜花送给了一直守候在考场外的老师手里,“备战高考的这段时间我们很辛苦、家长很辛苦、老师也很辛苦。”吕美嘉说道。她告诉记者在备考这个紧张的过程中,她有设想过高考结束后要做的事情,并列出了清单,比如跟哥哥去国外旅游、带着姥姥出去玩、大学交到知心的朋友、接触喜欢却没有机会尝试的运动……对于未来她满是憧憬。而对于刚刚结束的考试,她告诉记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考了便足够了。

吕美嘉和班主任合影留念 

  烟台四中高三班主任老师任林,在高考的两天时间里全程陪在考场外为孩子们加油,这是他送走的第六届高三学生。任林说道,不经历高考的人生都是不完整的,他们经历了、坚持下来了都是最棒的。他希望孩子们考完试回家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放开玩,开开心心、充满活力地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又一年高考落下帷幕,对于考生们来说,从考场踏出来的那一刻,是一个人生阶段的结束,但更多的,却是下一段更精彩人生的开始。再见,高考!你好,未来!为你们加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