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人大代表高蕾:让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享有同等权利

2019-01-22 22:19:00 来源: 芝罘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芝罘区人大代表高蕾做客“两会会客厅”栏目

芝罘区人大代表高蕾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1月22日讯 (记者 蔡云飞 摄影 王艳 摄像 王宁) 22日下午,芝罘区人大代表高蕾做客芝罘大众网“两会会客厅”栏目,详细介绍在今年两会期间提出的“关于尽快落实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享有同等权利”的建议,并与广大网友分享参会感受。

  高蕾在访谈中提到,民办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的实用型、技能型人才。国家对民办教育的地位和作用日趋重视,不断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今年,省、市相继出台了《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的出台,能够解决许多困扰民办学校多年的老大难问题,为推动民办学校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助力。为进一步推进实施意见落实到位,高蕾提出三点建议。

  “我认为,一是强化主体责任,细化实施意见;二是设置时间节点,制定推进计划;三是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效率。”高蕾认为,应尽快制定出台一系列符合实际、可行性强、操作性强的实施办法,将实施意见进一步细化完善,将每一项工作分解落实到具体职能部门,切实将好事办好。

  高蕾特别提到,山东省教育厅在2018年12月发布了《关于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十条意见》,意见中强调使春季高考的本科招生计划逐步达到应用型本科高校招生计划的30%。“建立优质本科高校参与春考的激励机制和责任机制,这些政策表明在政府大力支持下,职校学生也能通过春季高考等方式进入高等院校继续深造,给职校学生提供了一条新的出路。”高蕾说。

  展望2019年职业教育的发展,高蕾充满信心和期待,她说:“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相信在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职业教育会越办越好,再上一个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