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端午节前的红利市场!艾草、五彩绳、粽叶应有尽有

2019-06-06 16: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芝罘6月6日讯 (记者 王艳 见习记者 董波) 6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烟台最大的综合性市场红利市场,刚进市场,浓郁的艾草香气扑面而来,很多市民手拿一捆捆艾蒿从市场走出。走进市场,还有粽叶、粽绳、五彩绳等。

正在选购艾草的市民▲

  

买艾草回家的老奶奶▲

  

正准备付钱的大姨▲

  红利市场一直是不少摆摊农户的聚集地。逢年过节,这里总有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明天就是端午,这里自然少不了售卖艾草的商贩。

成捆成捆的艾草▲

出售艾草的小摊▲ 

  “我们家每年都挂艾草,艾草代表招百福,挂在家门口,可使身体健康。”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市场内一位出售艾草的摊贩跟记者说,“前三后四”是割艾草最佳时间,也就是说端午节前3天和端午节后4天收割艾草最好,不过现在他们也没那么多讲究了,一般都是端午节前上山割艾草,然后捆成一个个小捆出来卖。有的只有艾草,有的还会加入桃枝、麦穗捆成一束,一捆一般也就两三块钱。  

  市场内不仅有有香气扑鼻的艾草,还有色彩鲜艳的五彩绳。市民刘先生说:“每年端午节的早晨,我起床后第一件大事就是给俺家孩子手腕、脚腕上都系上五彩绳,等下大雨的时候再把它扔在水里随水冲走,目的就是希望孩子平安健康。”

颜色鲜艳的五彩绳▲

  

售卖五彩绳的摊位▲

  

饰品各异的五彩绳▲

正在挑选五彩绳的市民▲

“老板,哪个好看?” “你手上这个就不错”▲  

  买五彩绳的市民大多是给自家孩子买的,不少市民告诉记者,以前都是自己在家用五彩丝线搓出五彩绳给自家孩子戴,现在市场上都有现成的,一根也就一两块钱,既便宜又方便。

  端午节前的红利市场,粽子变成了主角。市场内有很多卖粽子的摊位,有的是市民自己做着出来卖的,有的则是批发来的。卖粽子的摊位前总是不乏顾客光顾,很多是年轻人,他们纷纷表示并不会包粽子,买点来吃很方便。也有的市民告诉记者,虽然会包,但是家里人也不多,也不是很爱吃,吃不了几个,买点省事多了。

卖粽子的摊位▲

正在挑选粽绳的市民▲

长长的粽绳 1块5一捆▲  

  虽说现在很多人选择端午节买粽子吃,但还是不乏愿意自己动手包粽子的市民。在一家卖粽叶粽绳的摊位前记者看到,一位市民挑选了3份配套的粽叶与粽绳。她说:“我几乎每年都来市场买粽叶粽绳回家跟父母孩子一起包粽子,自己包的粽子干净卫生,而且想吃什么口味的就包什么口味,特别方便。”

包装好的粽叶与成捆的粽绳▲

肉粽、蛋黄粽 十块钱四个▲

  端午到,粽子香。走进市场,记者发现,其实很多人还是保留着包粽子、系彩绳、挂艾草的古老传统,这才是端午节应该有的样子。最后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