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技术创新步伐取得新跨越

2019-01-23 09:53:00 来源: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1月23日讯 (通讯员 卢希鹏 记者 王艳) 近日,2018年山东省第三批技术创新项目计划公布,芝罘区18个项目入选。至此,芝罘区2018年共16家企业35个项目入选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计划,入选数量是2017年的2倍多。

  在经济正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的大环境下,芝罘区工信局积极引导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将创新发展放在企业发展的核心位置,不断加大企业创新投入,搭建企业技术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探索产业链协同、产学研结合等创新机制,开展产业前沿及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同步推进传统动能优化升级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产品品质,打造企业品牌。

  芝罘区工信局多措并举,推进企业技术创新项目建设。首先,加大企业走访调研力度,深入企业一线,年走访企业40余家,详细了解企业创新发展情况,与企业家开展座谈,探讨企业发展方向和道路,为企业项目建设提供意见和建议。其次,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芝罘云平台、芝罘工业微信群等平台载体,及时与企业分享产业发展政策文件和先进发展经验,企业家也可通过平台开展行业交流与合作。最后,指导企业开展技术创新项目申报工作。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申报工作自2018年10月份起,使用全新的山东省工信厅电子政务综合服务系统申报,较之前的申报系统,新的申报系统界面更加友好、申报流程更加便利。区工信局及时组织企业学习新系统的申报流程,指导企业开展申报工作,解答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障申报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芝罘区工信局将稳步推进企业创新发展工作,加强项目的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好定期调度管理,积极争取有关财政和税收优惠政策,以创新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