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张丰和:关注交通拥堵现状 建言推动老旧小区改造

2019-01-21 19:41:00 来源: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 作者:

芝罘区政协委员张丰和做客“两会会客厅”栏目

芝罘区政协委员张丰和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1月21日讯 (记者 蔡云飞 摄影 王艳 摄像 王宁) 1月21日上午,芝罘区政协委员张丰和做客芝罘大众网“两会会客厅”栏目,与广大网友分享他的参会感受。今年,张丰和依旧“高产”,他带来的19件提案件件关乎民生,从百姓身边小事入手,围绕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及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建言献策。

  “让‘绿色出行’更便利,大家才更愿意选择这种方式出行。希望烟台的公交车再接再厉,在线路及站点位置的设置上更加便民利民。”张丰和表示,多年以来,烟台的市区公交经过不懈努力,在线路设置、车辆更新换代以及方便市民出行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积极努力,车辆、站点、场站面貌等都发生了一些比较积极的变化。下一步,应更加关注百姓声音,科学研究和规划公交线路的设置,调整不便利的站点位置,让“绿色交通”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张丰和还建议,考虑到方便行人通行,应尽快开启过街天桥、地下过街通道电动扶梯。“鲁东大学东门和南大街上的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大多都设有扶梯,但很少开启。开启后能为不少老人、拿行李的游客及残疾人提供方便。”张丰和在提案中具体建议,相关部门应加大对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电动扶梯的定期检查,确保电动扶梯的正常安全运行;电动扶梯还可设置感应装置,以达到节电效果。

  今年,张丰和还关注老旧小区改造,用他的话说,就是“让既有楼房加装电梯工程‘热’起来”。张丰和认为,加装电梯工作是一件事关老年人健康保障、社会安定和谐和城市美化的利民之举,是一项民生工程。他建议各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深入居民住户,了解群众对加装电梯的具体需求,帮助他们填报申请、审查方案、避免各类易出现的采光、占用和安全风险,修改完善施工方案,促使加装电梯工作稳步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