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音乐动态 > 烟台风

钢琴“爱心公益大讲堂”如期举行

来源:市钢琴艺委会   编辑:刘金玲   2018-04-26 11:00:00   作者:刘金玲

  4月19日上午,由烟台市音乐家协会钢琴艺术委员会主办的第三期“爱心公益大讲堂”在烟台市莱山区百宝文化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钢琴艺术委员会主任、烟台大学陈再峰教授主讲。

  “爱心公益大讲堂”旨在依托烟台市钢琴艺术委员会的专家团队,迅速有效地提升我市钢琴教师的教学水准,帮助各位同仁,尤其是青年钢琴教师更加科学、规范地从事钢琴教学工作,从而实现持续提高烟台市整体钢琴教学水平的目的。在本次历时近两个小时的大讲堂中,陈再峰主任不仅向各位老师介绍了近期她受邀参加的国内外高端钢琴教学科研活动和重要赛事,还结合钢琴基础教学将自己多年的教学方法、教学经验无私地分享给参会的老师。钢琴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陈方方老师、秘书长刘金玲老师也做了热情洋溢的总结发言和经验介绍。

  “大讲堂”结束后,参会的四十余名钢琴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钢琴艺术委员会委员李安美老师:“公益大讲堂让老师们有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学习让我的教学思路更开阔,尤其是陈老师讲到的以钢琴为基础提升认知能力,对未来的钢琴行业和就业前景有了新的认知和规划。发现学生的长处、鼓励多元化、学科交叉的发展……让我对自己的教学有了新的想法和规划。”

  钢琴艺术委员会委员凌雪老师:“感谢陈老师精彩无私的分享,让处于教学基础阶段的我们深感任重而道远,陈老师在几个教学方法上的点拨让我豁然开朗,教给我们用最根本最直接的方法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我今后还要不断地学习,开拓教学思路,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更优秀的钢琴老师。”

  钢琴艺术委员会委员李佳星老师:“非常感谢陈老师的讲解,使我对《车尔尼钢琴初步教程599》有了更细致的理解,教学思路变得更清晰,这样在教学过程中,也会让学生接受的更容易一些。感谢音协的前辈老师们,让我学到的不仅仅是教学经验,更加提高了个人修养,增加我对生活的感受力,从而认知自己,并不断提高自己。”

  本次爱心公益大讲堂计划30位研修名额,报名第一天就全部满员,在多名老师的极力争取下,又增加了十余个名额,大讲堂的场地虽然有些拥挤,但是老师们始终被好学上进、温馨祥和的气氛始终围绕着。会后刘金玲秘书长代表大家给陈再峰教授送上了美丽的鲜花,表达了与会老师们对委员会专家们辛勤付出的感谢。钢琴艺术委员会陈再峰主任表示,在烟台市音乐家协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今年钢琴艺术委员会还会举办多期“爱心公益大讲堂”,本着教学资源共享、共同参与共同发展的委员会方针与目标,广泛团结烟台钢琴界的各位老师,尽最大努力带动大家不断地进步发展,为钢琴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据悉,后续钢琴艺术委员会指导工作还将逐步扩展到县市区,为更偏远的地区服务。6月2-3日钢琴艺术委员会还将联手团市委、文联等相关部门举办烟威器乐(钢琴)艺术节系列专家讲座、希望工程音乐会和展演等活动,欢迎烟威地区广大琴童和音乐爱好者踊跃参加。委员会咨询电话:18505455214,18363827991 报名微信:bbwh117。 (刘金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