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音乐动态 > 烟台风

烟台市钢琴艺术委员会举行教学研讨会

来源:烟台市音协   编辑:金玲   2017-04-05 10:54:00   作者:金玲

  初春三月,万物复苏,伴随着不期而至的绵绵春雨,3月24日晚烟台市音乐家协会钢琴艺术委员会2017年公益性教学研讨会暨2017美国纽约国际钢琴大师艺术节资格推选在金帆艺术中心如期举行。

  此次教学研讨会是对2016年12月27日钢琴艺术委员会年会工作的后继。研讨会由钢琴艺术委员会主任陈再峰教授主持。陈主任首先对各位老师在百忙之中的参会表示热烈地欢迎,对老师们在以往工作中对钢琴艺术委员会的信任与支持给予了赞誉。研讨会上,陈主任向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30年主课教龄中的成功经验与教学良方,并提出了怎样“专业规范化”设想、怎样带动老师们在教学中更加“轻松愉快、专业自信”是2017年钢琴委员会的主要工作目标。同时,钢琴艺术委员会也专门组织了市专家团队对各位老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在近三个小时的研讨会上,老师们积极发言、气氛热烈,一片祥和。各位老师就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多角度、深入而全面的讨论。体现了钢琴艺术委员会多年来所倡导的“资源共享、和谐发展、共同进步”的委员会发展精神,让老师们开拓视野、受益匪浅。

  教学研讨会的另一个环节是2017美国纽约国际钢琴大师艺术节的资格推荐选拔,由钢琴艺术委员会秘书长刘金玲副教授主持。经钢琴艺术委员会努力争取,我市获得一个直推名额,直接选送优秀学生参加今年8月在美国纽约举办的国际钢琴大师艺术节,选送的学生将有机会和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系主任伊格纳特-索尔仁尼琴 Ignat Solzhentisyn教授、郎朗的老师格拉夫曼教授以及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系主任Bruce Brubaker教授等世界顶级老师上5节大师课。这也是钢琴艺术委员会多年来为推动烟台钢琴艺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所做得大量工作的成果。陈主任在赛后的点评中鼓励各位“未来之星”和烟台市的广大老师们继续努力,齐心协力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同时也希望钢琴艺术委员会的各位老师们团结一致、共创美好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