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音乐动态 > 烟台风

烟台市音乐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市音协   编辑:乐音   2017-01-21 10:20:00   作者:乐音

大会现场

省音协常务副主席武洪昌致辞

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宁兰智致辞

  2017年1月17日,烟台市音乐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东山宾馆胜利召开。烟台市文联副主席贺宗仪同志传达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少宁《关于加强音协建设 繁荣音乐创作的批示》。省音协常务副主席武洪昌、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宁兰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联主席团、党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解维力当选为新一届烟台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郭振平等12人当选为副主席,刘伟当选为秘书长。解际宸等11人分别被聘为名誉主席、顾问。

  徐少宁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市音协团结带领全市音乐工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笔耕不辍,潜心创作,讴歌伟大时代、描绘多彩生活取得的成就。五年多来,市音协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创作推出了一批音乐佳作,多个作品荣获“群星奖”、入选国家艺术基金等全国重要文艺奖项,为烟台赢得了荣誉;精心策划和打造了烟台市青少年歌手大赛、少儿器乐大赛、合唱艺术节等一系列特色文化品牌活动;积极组织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激发了全市音乐艺术活力,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化强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少宁同志殷切希望音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历史使命,顺应时代要求,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服务人民,坚守艺术理想,潜心音乐创作,努力推出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谱写烟台音乐事业的新篇章。

市音协主席解维力做工作报告

  解维力代表烟台市音乐家协会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对市四次音代会以来六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一是成立了烟台文华爱乐乐团和烟台华韵民族乐团两支志愿者乐团,填补了烟台的空白;二是围绕党和国家的重要节庆和事件,先后开展“我的中国心”、“红色经典”等主题性文艺活动和特色文艺活动;;三是积极打造少儿器乐大赛、青年歌手大赛、合唱艺术节等多个品牌音乐活动,提升协会影响力;四是加大音乐精品创作和理论研究力度,创作生产出一大批反应时代特点,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精品力作;五是成立了多个艺术委员会,丰富了音协的“毛细血管”功能,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作协自身建设,强化“联络、协调、服务”的基本职能。未来,市音协将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领导下,以建设文化强市为目标,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十次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全市音乐工作者思想,进一步加强协会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努力在文艺精品创作中取得新成果,努力构建服务型、创新型音协组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推动烟台音乐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文联副主席贺宗仪对音乐发展提希望

  市文联副主席贺宗仪同志代表市文联对市音乐新一届领导班子就新形势下如何开创我市音乐事业新局面提出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坚定文化自信,勇于担当历史使命,要把“中国梦”作为音乐创作的重要主题;二要增进人民情怀,扎根人民,服务人民,为人民谱曲,为人民放歌,为人民演奏,大力开展文艺支援服务和文化惠民活动;三要注重成优创新,继承传统推陈出新,努力创作和推出一批音乐精品力作;四要崇德尚艺,坚守艺术理想,争做德艺双馨的音乐工作者。全市音乐工作者要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领导下,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于伟大时代的生动实践,努力推进烟台文艺事业再上新台阶,为烟台经济文化强市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市音协副主席郭振平主持大会

市音协副主席刘鲁民做《章程》修改说明

审议通过决议等事项

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投票现场

  会议期间,烟台市音乐家协会认真总结了上届以来的工作,规划部署今后五年事业发展的蓝图,选举产生了新的领导机构。

新一届音协主席团成员

  烟台市音乐家协会第五届主席团成员名单

  主席:解维力

  副主席:郭振平、刘鲁民、沙涛、黄清信、幺幼力、张小东、刘军、陈再峰、陈方方、仲兆光、马惠娟、刘静

  秘书长:刘伟

市文联主席孙光辉向荣誉主席颁发证书

市音协主席解维力向顾问颁发证书

 

  烟台市音乐家协会第五届名誉主席、顾问名单

  名誉主席:解际宸、陈锡源、郝鉴、孙强、戴志东

  顾问:李执胜、孙忠安、苗志萍、李彬、李春起、杜向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