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音乐动态 > 烟台风

民族音乐再放异彩

来源:烟台市音协   编辑:林源   2017-01-04 15:36:00   作者:林源

  经过六个多月的筹备,烟台市音乐家协会民族管乐艺术委员成立大会于2016年12月30日上午九点三十分在烟台市文化馆三楼礼堂正式召开,参加会议的领导有:烟台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烟台艺校副校长郭振平,烟台市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刘军、烟台市轻音乐团副团长曲东亮。会议由市音协秘书长刘军主持。

  会议期间,筹备组汇报了委员会相关的筹备工作,并由全体代表共同表决通过了委员会的相关章程,并通过投票选出了烟台市音协民族管乐艺术委员会第一届领导机构,来自烟台市歌舞剧院的曲东亮当选为第一届主任。会议还通过了民族管乐艺术委员会的各职能领。

  市音协郭振平副主席肯定了委员会筹备期间的一系列工作,并重点指出,我国民族音乐,以他鲜明的艺术特点,在世界音乐的天地中占有重要地位,而我国民族音乐又以民族管乐做为符号象征和文化代表。因此,笙管笛箫不仅仅是一件乐器,更是灿烂五千年华夏文明中的文化瑰宝。传承和发扬我国民族音乐文化,是每一个民族管乐人的责任和动力。烟台音乐家协会民族管乐艺术委员会,就是一个把烟台地区的所有喜爱民族管乐的人士聚集在一起,互相交流学习并更好的用音乐服务大众的重要平台。因此得到了社会各界音乐人士的大力支持。

  与会代表不仅有老一辈的表演艺术家,还有活跃在各大专业院团院校的一线演员和专业教师,更有来自各大高校的青年民族管乐爱好者。郭振平表示,在这一平台上,涵盖了民族管乐这一领域的各种资源,在这里大家不仅可以互相交流学习提高演奏技艺,而且可以借助于团体的力量深入研究民族管乐文化,更要旗帜鲜明的弘扬社会主旋律。

  曲东亮主任作了发言,他指出,烟台作为胶东文化的代表地区,有着浓厚的音乐文化底蕴。在这片文化的热土上,曾经涌现出了不计其数的优秀音乐家和大量反应胶东文化的经典民族音乐作品,其中不乏民族管乐的独奏作品。这些音乐作品在描绘家乡大好河山和歌颂人民勤劳质朴的同时,也树立了正确的艺术价值观,因而广为流传。烟台市音乐家协会领导的民族管乐艺术委员会,是全体喜爱民族管乐人士的家,要利用好这一平台广泛的服务大众。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历史背景下,充分利用好民族管乐的这一特性,结合当下社会主义建设对文艺工作者的要求,来通过我们辛勤的艺术劳动,让家乡的人民群众能够更加真实的感受到民族管乐的艺术魅力。并在愉悦大众身心的同时陶冶情操,传承民族文化,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的主旋律!

  曲东亮主任表示,委员会在今后会以音乐知识讲座、音乐作品奖赏交流会等各种活动,让更多的喜爱民族管乐的朋友能够领略到咱们民族管乐的艺术风采!

  参加会议的全体代表与领导合影留念。

  (摄影/刚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