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音乐动态 > 烟台风

琴音缭绕 大爱无边

来源:烟台市音协   编辑:刘金玲   2016-07-15 15:27:00   作者:刘金玲

  ——市音协钢琴艺术委员会为昆嵛山林场幼儿园捐助图书室

  2016年7月8日,烟台市音乐家协会钢琴艺术委员会捐助的“博音友爱”图书室正式落户昆嵛山林场幼儿园。

  阳光,蓝天白云,伴随着烟台市音乐家协会钢琴艺术委员会主任、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键盘系主任陈再峰教授以及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一行,来到了坐落于昆嵛山林场的幼儿园。这里山青,水秀,鸟语,花香,有美景,也有像花一样美的林场以及周边村庄的小朋友们。陈教授给孩子们送来了钢琴艺术委员会以及美国音乐公开赛组委会还有参赛的师生们给幼儿园小朋友们捐助的善款。

  林场的领导、幼儿园的园长与陈教授做了善款交接仪式。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对陈教授和学生家长代表表示了欢迎和感谢。美国音乐公开赛获奖小选手给幼儿园的小伙伴们表演了精彩的钢琴曲目,小伙伴们既羡慕又对音乐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陈教授和林场领导以及幼儿园园长做了交流沟通,了解幼儿园的艺术发展现状,同时,也对幼儿园关于音乐发展方向的问题做了指导并确认了将来的帮助方向和方法。约定今后会对幼儿园做定向的帮助与指导,为林场幼儿园小朋友的艺术发展做更多的努力。

  烟台市音乐家协会钢琴艺术委员会主任、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键盘系主任陈再峰教授在捐建图书室仪式上表示:“博音友爱,因爱而来。用音乐播撒无私的爱的种子、用音乐传递博大的爱的情怀。希望我们今天的友爱之旅能为林场的孩子们带来更多的知识和快乐,为林区的孩子们架起一个通往音乐殿堂的桥梁!”

  据悉,此次捐助也是第25届美国音乐公开赛山东赛区选拔赛的活动内容之一。美国音乐公开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和“希望工程”联袂十余年,从2005年至今,在钢琴艺术委员会的带动下,烟威广大师生共累计为希望工程筹集善款近20万元。

  活动介绍:

  美国音乐公开赛中国赛区是在美国音乐公开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基础上,融入国际知名专家教授参与的音乐大师班、音乐会、学术交流、艺术招生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的非营利性音乐艺术活动,获得录取资格的选手和老师将会被美国音乐公开赛主席兰德尔-本韦(Randall Benway)先生亲自邀请,赴美国参加第25届美国音乐公开赛的系列艺术活动。2015年2月有2500多人参加总决赛。中国赛区钢琴选拔赛组委会连续8年在北京、厦门、大连、成都等地进行全国选拔和举办总决赛艺术节,累计邀请70多位国内外知名钢琴家、举办150多场大师公开课、23场专题讲座和29场高水平钢琴音乐会。8年累计选拔300多名优秀选手赴美国参加全球总决赛的670多个项目的比赛,先后47次取得不同组别的第一名,83%的选手在美国获大奖,近百名优秀学生获得了中国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曼哈顿音乐学院、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曼妮斯音乐学院和德国李斯特音乐学院等世界著名音乐学府的优先录取权。今年的中国总决赛将在美丽的边城宁夏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