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音乐动态 > 国际情

维也纳歌剧院全球公开招聘院长

来源:舞台与生活   编辑:乐音   2016-11-18 15:24:00   作者:乐音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将重新公开招聘总监。奥地利文化部长托马斯-德罗兹达于11月9日公布了这一决定。在12月9日之前,所有对这一职务感兴趣的人都可以提交申请。

  最终是新官上任还是现任院长多米尼克-迈耶继续留任,届时将会揭晓。

  部长对媒体表示:“我希望能在12月的时候做出最终决策。对于现任院长来说,可能有些难熬。但我十分确信,多米尼克-迈耶会再次应聘的。”

  同时文化部长还决定放弃成立招募委员会,他觉得这一决定不会对最终结果造成负面影响:“我本人将承担这一工作,我自信自己十分了解这个行业,能够胜任对这个职位的考核。院长这一职位集中了整个歌剧院的权力,因此对于歌剧院来说将是最重要的人事任命。”

  要求

  无论最终获得总监一职的人是谁,都将获得一份五年合同,执掌歌剧院到2020年9月1日。

  文化部长表示,歌剧院院长一职对所有国籍的人开放:“我认为国籍绝对是次要的。”

  他表示整个遴选过程都将保持真实、开放。面对曾经的维也纳河畔剧院的院长罗兰德-盖耶将在2020年入主国家歌剧院的传闻,德罗兹达表示:“一切都没有定数。”

  罗兰德-盖耶

  要成为未来的国家歌剧院院长来说当然有不少条件。在上周三公布的招募信息中,要求未来院长除了作为国家歌剧院和芭蕾舞团的象征以外,还要为放眼未来:“在演出内容上统筹加入更多当代艺术表现形式。在国家歌剧院的节目编排中给予芭蕾和现代舞更多独立成长的空间。”

  院长将会负责在艺术标准的把控、剧院日常事务的运行、面向未来的艺术项目架构和国家及国际艺术推广工作上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歌剧院方面对于未来总监申请者的知识储备和各方面综合素质也有一定的要求。除了音乐史的知识背景、国际化的关系网络,还要有统筹艺术项目的能力、完成经济计划的实力。在艺术鉴赏力和项目团队管理上都要经验丰富,极具手段。同时,独特的创造力、吸引第三方赞助等能力也是考量的重要部分。

  多米尼克-迈耶

  多米尼克-迈耶将会再次申请

  现任国家歌剧院院长多米尼克-迈耶对媒体表示他也将为新的任期参与应聘。

  目前他正在作客日本横滨歌剧院。从2010年起就职的迈耶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我现在手头还有很多项目,还有很多想法没有实现。我热爱维也纳,我也热爱我的歌剧院,所以我非常希望能继续留任。”

  他表示已经就此事与文化部长托马斯-德罗兹达进行过沟通:“但是我必须让自己的应聘有一个更强大的核心,来说服负责招募的人。不过目前一切按照计划进行着。”

  尽管申请只截止到12月9日,手头还有许多工作,因此时间方面对于迈耶略紧张,但是他反而认为该往好的方面看:“所以我得动作快一点——我的同事们已经把计划写到2020年了。流逝的每一天都会对未来起到决定性作用。”

  针对文化部长托马斯-德罗兹达宣布将不组建招募委员会一事,迈耶也表示完全没意见,认为这一举措非常务实:“我当初就任的时候也并没有什么招募委员会来考核我,就是文化部长一锤定音。他心中有数。”

  现年61岁的迈耶并不确定自己留任的机会有多大:“我对于目前的状况挺冷静的。毕竟经历了这么多,我的经验、我的成就把我变成了现在这样偏好的我。虽然作出决定的时候也会身不由己。”

  你想应聘吗?

  所有申请者可以将自己的建立在12月9日之前,发至

  Christian Kircher

  Goethegasse 1

  1010 Wien

  direktion@bundestheater.at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