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音协专栏

仲兆光在烟台市流行音乐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发言

来源:烟台市音协   编辑:乐音   2016-07-31 11:22:00   作者:乐音

尊敬的刘鲁民主席、尊敬的烟台音乐界的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

  七月烟台,海风徐徐,海浪飞舞。在这样美好季节,感谢各位在百忙之中参加烟台市流行音乐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朋友们,在流行音乐艺术委员会筹备期间,烟台市各界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正是有了他们的支持与付出,我们烟台流行音乐爱好者们才有了自己的组织,烟台的流行音乐开始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委员会成立的基本设想是:首先,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把烟台优秀的声乐,器乐,创编精英人才组织起来,成立一个社团组织。委员会主要通过实地申请,“启动微信公众号”来吸收精英人才的加入。其次,加强委员会的基础建设工作,以规范化、科学化和精细化统领艺术委员会工作的全局。制定《流行音乐艺术委员会章程》、《安全制度》和《活动须知》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以“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服好务”作为活动的第一要务,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突出重点,强化管理。

  第二,以组织活动为第一载体。委员会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活动,每次活动突出一个主题,几个主题体现一个精品。以音乐创作为依托,秉承“发掘、交流、创新、传播”的活动宗旨,以“继承传统,鼓励创新”为发展方向和目标,以“微信公众号”为交流平台,以烟台市流行音乐艺术委员会为联系点,发挥媒体宣传效应,增强委员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第三,以“烟台市音乐家协会”为主管部门,吸收发展会员、开展活动咨询、发布活动方案和反馈活动效果以及倡导公益事业等。

  朋友们,几年来,中国的流行音乐经过不断的发展和演变,已呈现出成熟且多元化的趋势。80年代港台流行音乐的传入带动了烟台流行音乐的发展。到了90年代初期,烟台流行音乐发展已经具规模化。2010年后,随着中国音乐的转型发展,烟台的流行音乐步入春天,相继成立了“烟台市歌舞剧院轻音乐团”、“文华爱乐乐团”等音乐团体。

  同时,爱好流行音乐的有志之士也认识到:我们目前没有系统的组织起面向广大群众具有强大影响力的综合社团,同时乐团之间联系与交流匮乏,多元化与创新的作品缺乏推广力等方面的缺陷。在这种背景下,流行音乐艺术委员会应时而生了。

  烟台市流行音乐艺术委员会的成立,是烟台文艺界的一件大事,也是烟台音乐届的一桩喜事,我只能算是一名行走在流行音乐道路上的跋涉者,很荣幸成为烟台市流行音乐艺术委员会首任会长,非常感谢大家的信任。怎样把学会办好,使其成为烟台音乐的重镇,是流行音乐委员会的责任,更是使命,经过近三个月的筹备,在与流行音乐爱好者联络、活动地点的选择、前期准备、资金的筹集等重要事项,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烟台流行音乐艺术委员会尚处在起点起步阶段,万事开头难。委员会成立后,我们应要持之以恒地继续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将流行音艺术委员会打造成烟台乐坛各团体之间的纽带,广泛吸纳优秀的流行音乐词曲创作人才,推广创新鲜活的、接地气的演出形式,满足群众高品位、高质量的艺术审美要求。

  二是发展本土音乐,创新传统艺术表现形式,推广多元化舞台演出风格,将器乐、声乐、舞蹈、戏曲等形式充分融合,老曲新奏、乐曲新唱,用新颖的表现手法,满足广大群众的审美要求。

  三是努力创造演出机会,尽可能多的把烟台乐坛的新作品、好作品推向社会舞台,服务社会舞台,为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添砖加瓦。

  最后更要突出对外联络这个重点。制定和策划好每年活动方案。吸引更多的爱好者走进烟台。同时组织会员走出去,参与兄弟协会、俱乐部组织的活动,参与公益演出活动,扩大联谊,达到相互了解、交流促进的目的。

  朋友们,我们有理由相信烟台流行音乐艺术委员会的组建,标志着我市流行音乐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让我们以成立学会为契机,在烟台市音乐家协会的领导下,上下一心,团结协作,扎实工作,把我市流行音乐发展推上一个新台阶,实现我们对于艺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乐之于民的美好夙愿!同时我们诚恳希望各位领导关注流行音乐艺术委员会的发展方向,支持和帮助这个组织,使其不断发展壮大。成就广大流行音乐爱好者干一番事业,让蓝色烟台更加气势壮美,让烟台音乐事业更加绚丽多姿!

  谢谢大家!

                                2016年7月22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