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音协专栏

刘鲁民在烟台市流行音乐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烟台市音协   编辑:乐音   2016-07-31 11:19:00   作者:乐音

各位委员:

  经过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和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团研究决定,烟台市流行音乐艺术委员会在今天正式成立了。第一届领导机构是:(见另页)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以上各位的当选表示衷心的祝贺!

  流行音乐被人们视为“大众文化”的典型代表,她不仅是一种艺术,也是一种娱乐和精神寄托,更是普通人生活的写实记录,具有大众性、通俗性、时尚性、参与性、即兴性等鲜明特点,引导流行音乐在烟台健康发展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流行音乐在烟台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众多年轻人在这个领域里追逐着自己的音乐梦想,展现着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丰富着烟台音乐文化的舞台。

  下面我代表市音协向刚刚当选的第一届流行音乐艺术委员会领导机构的各位和各位委员谈几点建议和希望。

  一、充分发挥流行音乐艺术委员会在烟台流行音乐中的引导作用。当代中国流行音乐发展的主要问题,是要把这个行业推向健康与成熟。流行音乐在烟台有着非常深厚的历史基础和传承发展的现实成果,能否发挥流行音乐艺术委员会的引领作用,在接下来的若干年,各位委员将责无旁贷地承担起这一责任和义务;让更多的人喜欢流行音乐,真正让流行音乐在烟台成为一种文化。

  二、搭建平台,展现自我。要积极开展流行音乐创作和观摩活动,创作出更多优秀原创作品;要积极搭建流行音乐爱好者的交流平台,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竞赛、交流、观摩等活动,让更多的优秀流行音乐人才有能力、有自信站到这个舞台上。要举办艺术形式多样的流行音乐专场会、学术交流、名师名家讲座等系列活动,展示近年来我市优秀流行音乐艺术活动的新成果,进一步体现我市流行音乐艺术委员会在烟台文化建设中的新作为。

  三、同心同德、合作共赢。今后烟台流行音乐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动力源就是在座的各位。流行音乐艺术委员会是一个群众性团体,她不是一个进出自由、没有拘束的私人会所,大家是因为共同的理想、抱负和责任走到了一起;希望各位积极参加流行音乐艺术委员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加强与其他委员会的联系和沟通,有机遇共同分享,有舞台共同建设,有资源共同开拓,相互配合,实现共赢。

  我们期待,烟台市流行音乐艺术委员会在第一任主任的带领下,不负社会各界和广大流行音乐爱好者的厚望,吸取优秀文化、提高人文素养,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把我市流行音乐发展推上一个新台阶,不断做出新努力,不断取得新业绩。

  谢谢大家!

                          二零一六年七月二十二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